前往研报中心>>
22Q1业务恢复快速,高速机上市有望打开空间
内容摘要
  业绩

  4月26日,公司公布21年度报告及22年Q1报告,21年实现收入37.66亿元(+26%),归母净利润9.74亿元(+30%);Q4单季度实现收入10.71亿元(+15%),归母净利润2.57亿元(+10%),业绩符合预期。22年Q1实现收入10.31亿元(+26%),归母净利润2.40亿元(+40%)。

  点评

  业务逐渐恢复,盈利能力逐步增强。2021年国内疫情管控良好,公司业绩伴随院内诊疗流量逐渐恢复,磁微粒常化学发光检测试剂快速增长。21年Q4与22年Q1,国内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公司仍实现平稳增长,体现公司较强的经营韧性。21年公司毛利率59.49%,保持平稳;净利率26.02%(+0.60pt),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研发投入持续扩大,积极拓展市场。2021年,研发费用率12.77%(+1.26pt),全年研发投入为4.86亿元,同比增长40%。21年年初,公司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运营,逐步完善以郑州为中心,上海-北京-苏州-北美等为分支机构的研发体系。2021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安图,司旨在承担公司部分进出口业务,并进一步优化国际市场营销管理。

  600T/h高速机AutoLumoA6000系列推出,多款新品上市为公司发展持续赋能。22年4月26日,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AutoLumoA6000系列获批,单机测试速度最高可达600测试/小时,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全自动化学发光产品线。21年公司推出全自动核酸提纯及实时荧光PCR分析系统;7月获得新冠检测试剂注册证,公司进一步拓展在分子领域的业务;多款新品为公司发展持续赋能。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多元业务的综合发展,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79亿元、16.41亿元、20.62亿元,同比增长31%、28%、26%。对应PE为19、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致产品大幅降价风险;新冠变异造成疫情反弹风险;原材料供应风险;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