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022年中期策略:新基建、新格局、新技术驱动行业新成长
内容摘要
  年初至今,电新行业指数年初至今下跌30.5%,列所有行业第26位,行业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合理区间。电新行业“政策+市场”双动力持续强劲、渗透率进入10%至50%提升期、形成“内需+出口”市场、新增长点不断涌现,这些长期逻辑正在不断强化。展望2022下半年,我们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看好行业从新基建、利润再分配、技术革命三个方向带来的投资机会。各子行业投资建议与重点推荐公司如下:

  锂电池:把握高景气度和盈利修复环节。1)整车厂方面,重点关注三电及在混动车型上前瞻布局的比亚迪;2)动力电池方面,新技术及原材料价格回落有望带来新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璞泰来、容百科技、天奈科技。

  光伏:把握行业边际增量。N型电池技术方向,我们重点推荐光伏一体化龙头隆基股份,兼具TOPCon和HJT技术的天合光能,轻装上阵聚焦异质结制造的爱康科技。辅材方向,我们重点推荐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深耕光伏银浆的帝科股份。

  风电:关注大型化、海上风电趋势引领者。风机大型化为行业降本大幅提速,陆上风电已平价,海上风电已接近平价,海上风电产业链、零部件最具投资价值。推荐重点关注海缆龙头东方电缆,建议关注海上风机龙头明阳智能,风机叶片龙头中材科技。

  储能:关注需求高增确定性最高标的。2022年储能项目加速落地,长时储能加速推向市场。推荐关注储能系统集成龙头阳光电源,深耕海外户用储能的固德威,建议关注钠离子电池技术领先、有望凭借行业地位加速其产业化进程的宁德时代。

  氢能:关注产业链核心标的。氢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落地,带来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多元化长期需求。推荐关注标的:亿华通、美景能源、东岳集团、京城股份、雪人股份、冰轮环境、泛亚微透、中复神鹰。

  绿电:关注绿电领域弹性标的。受益于国家风光大基地建设和今年“稳增长,新基建”的主线,是当前市场低风险偏好风格下的优选方向。推荐重点关注综合绿电运营商中国核电,高弹性光伏运营商太阳能。

  电网投资:关注电力基建与改革相关标的。我们认为下半年主要投资机遇集中在电力基建方向,同时可关注电力改革进程。推荐关注高度受益于电力基建、具备业绩确定性相关标的,如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天科技、东方电缆、长缆科技等。

  风险提示

  锂电池安全性事件;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政策变化影响出口;储能及氢能产业的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电能替代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