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新能源领域势头强劲,Q1毛利率环比稳中有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点评:

  代工产能较去年同期持续提升,新能源需求拉动Q1业绩同比高增。2022Q1公司实现收入5.42亿元,同比+66.96%,环比+6.27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101.54%,环比+14.39pct。IGBT赛道高景气依旧维系,公司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2022Q1公司毛利率为40.81%,同比+6.61pct,环比持平;净利率为28.00%,同比+4.83pct,环比+2.16pct。

  新能源汽车、光伏持续开拓,期待产能释放拉动收入快速增长。2021年,公司用于主电机控制器车规级IGBT模块持续放量,合计配套超60万辆新能源车,其中A级及以上车型超过15万辆,并已开始大批量配套海外市场,预计2022年海外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光伏发电领域,公司650V/1200VIGBT单管和模块在国内主流光伏逆变器客户大批量装机应用。伴随上游代工产能的逐步释放,有望拉动营收快速增长。

  SiCMOS新增多个新能源车定点,持续巩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优势。2021年,公司继续布局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在机车牵引辅助供电系统、新能源汽车行业控制器、光伏行业推出的各类SiC模块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新增多个使用全SiCMOSFET模块的800V系统的主电机控制器项目定点,将对公司2023年-2029年SiC模块销售增长提供持续推动力。

  公司新能源领域收入占比高,下游高速成长下公司成长动能强劲。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5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乐观估计将达到330GW,年复合增速超过20%;根据GWEC报告,预计2021-2025全球将累计新增风电装机量469.3GW;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预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5%。2021年公司新能源领域收入占比已达33.48%,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7/9.66/12.88亿元,对应5月9日股价PE分别为76/55/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需求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