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保持大本营领先优势,积极应对短期债务
内容摘要
  一、保持在大本营的领先优势,主动压降投资力度

  2021年,金科股份合同销售金额1840亿元,同比下降17.6%,在大本营重庆依然保持领先优势,销售金额超100亿元,市占率在10%以上。投资方面,按金额计算的投销比为0.2,较往年明显下降,不过目前企业总可售面积超过6500万方,2-3年内的正常开发有保证。

  二、结算业绩短期承压,未来持续发力代建领域

  受结算项目地货比较高,以及存货减值和合联营企业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影响,2021年,金科股份毛利润率为17.2%,下降6.1个百分点,净利润率6.0%,下降5.1个百分点。多元化业务稳步发展,金科股份明确表示将持续发力作为新增长模式重要内容之一的代建领域。

  三、负债水平有所下降,积极应对年内到期债务

  2021年,金科股份净负债率、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9.5%及69.2%,较2020年分别下降5.6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下降到1倍以下,不过企业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将主要通过借新还旧和强化经营回款两方面来应对年内债务。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