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化工品价格上涨景气延续,公司顺周期高贝塔属性尽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2022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51亿元,同比+23.09%,归母净利润13.20亿元,同比+32.15%,扣非净利润13.05亿元,同比+33.13%。

  化工品价格上涨景气延续,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在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二甲基酰胺Q1均价高达16073元/吨,环比上涨1.98%,同比上涨65.69%,延续去年的高景气;自今年年初以来,甲酸价格逐渐推涨,进入三月后更是进入价格爆发期,其中三月均价5673元/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70%。

  公司现有甲酸产能40万吨,是全球最大甲酸供应商,受益于甲酸等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在公司主营化工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2022年Q1毛利率为28.64%,相比2021年Q4上涨8.24pct。

  在建项目持续推进,产业链布局日臻完善。目前,公司现有产能己内酰胺40万吨,尼龙640万吨,甲酸40万吨,双氧水(折百)40万吨,多元醇75万吨以及甲烷氯化物22万吨。在公司多年的布局下,产品产业链不断完善,主营产品产能不断扩大;公司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一期项目预计于2022年9月建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30万吨/年己内酰胺、30万吨/年尼龙6及配套产品;双氧水(折百)拟建15万吨,手续已经办理完成;甲酸拟建20万吨,正在办理手续中。同时公司年产120万吨双酚A一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年内建成投产,新增20万吨双酚A产能将满足于公司聚碳酸酯生产,公司在原料端进行布局,产业链不断完善,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拟吸收鲁西集团,扁平化管理增强公司未来竞争力。公司发布公告称以向鲁西集团全部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鲁西集团;

  根据公告,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鲁西集团将注销法人资格,公司承继鲁西集团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完成后,中国中化将对公司直接进行控股,公司治理结构将更为扁平化,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决策效率,提升管理效率,增强公司未来市场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典型顺周期高贝塔品种,充分受益多元化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业绩高弹性。长期看,凭借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持续完善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工产业链,在中化集团支持下有望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平台企业。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6亿/63.6亿/79.4亿,EPS2.76/3.34/4.17元,对应PE6.6/5.5/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