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购买昆药集团28%股份,优化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拓宽医药产业布局,协同带动业绩提升。公司已形成了以自我诊疗(即CHC)与处方药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昆药集团发挥云南植物王国优势,以丰富的生物资源为基础,形成了以天然植物药为主,涵盖中药、化学药和医药流通领域的业务格局,2021年昆药集团实现归母净利润5.08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可以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在三七产业链、品牌打造等方面充分协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吸收传统精品国药品牌,实现品牌+创新双轮驱动发展。公司依托999品牌价值,带动CHC产品群销量提升。近年来昆药通过不断优化,口服制剂及院外市场占比大幅提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打造血塞通口服系列和以参苓健脾胃颗粒、舒肝颗粒两大黄金单品为核心的“昆中药1381”精品国药系列。此次重组后,公司发挥昆药集团“昆中药1381”、“昆中药”品牌力,进一步打造精品国药品牌。此外,公司可以持续为其中药赋能,双方达成优质深入合作。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华润三九将在中药发展中持续获益,暂不考虑并表贡献及并购费用对财务费用的影响,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201和227亿元;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27.7和32.1亿元,增速分别16.5%、16%和15.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集采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医保药品限价风险;品牌价值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