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安世一如既往持续稳健,ODM集成与光学模组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4月26日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7.29亿元,同比增长1.98%,营业利润29.48亿元,同比增长10.0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12亿元,同比增长8.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01亿元,同比增长4.17%。

  公司同日还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8.03亿元,同比增长23.44%;营业利润6.97亿元,同比下降9.61%,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下降22.8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3亿元,同比下降5.51%。

  一季报利润成长略超预期,安世成长显然强于行业。公司一季报的营业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利润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其中包含有一季度因为投资类持股股价波动所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2.71亿元。今年一季度的市场波动过于极端,并非常态,所以如果这一部分反加回的话,公司的实际经营性利润数据其实是有7亿以上,较去年是有成长的。显然,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源于半导体业务的持续成长,在目前公司下游产品已经在多个品类和细分领域中做到了全球领先,2021年安世团已经跻身全球第六大功率半导体公司,相比2020年上升三位,并稳居国内功率半导体公司第一名。

  凭借丰富的车规级产品线与立足中国市场的优势,安世集团与国内重点的新能源汽车、电网电力、通讯等领域企业均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在当下全球功率半导体类芯片仍处于整体相对紧张、2021年的价格大幅上涨,交期严重延长的不良现象尚未完全缓解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技改、规格变化实现自有产能(德国汉堡与英国曼切斯特)的持续提升,加强并落实NEWPORT的晶圆厂转IDM进度,保障产能的增量节奏。同时,公司一直在增加中高压MOS,包括化合物半导体、碳化硅、氮化镓、IGBT及模拟类产品的布局,通过产品规格的提升与改善实现产品单位价值的继续提升。从产品结构和应用领域上来看,安世仍有很大的空间和市场可以去开拓,以目前闻泰的产业链布局与全球多维度多层次多行业的纵深合作,在未来量增价升的持续保障下,安世仍能维系较佳的成长节奏,并且持续强于行业!

  盈利预测和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所交出的答卷虽然并没有特别亮眼,但数据之下体现出的细节却颇为可圈可点。安世一如既往的全面发展并且后劲可期,是闻泰科技最稳固的市值依托。ODM业务和光学业务在新赛道、新领域、新结构、新产品、新客户等多方面的改善和助益下,虽然当下依然受到疫情、供应链、行业需求的一些负面影响,但与其他企业不同之处在于,闻泰的储备和前进方向都是合理、严谨且正向的,而且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逐步兑现,厚积薄发。预估公司2022-2024年有望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8.12亿和58.37亿和92.3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21.34、13.93和8.8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国内疫情蔓延或全球宏观经济下滑导致供应链阻顿、需求不济、用工不顺等问题超预期发酵;(2)关键增量大客户合作与销售情况不及预期;(3)上游原材料持续涨价,用工成本继续提升;(4)公司国内多地的不同品类产品扩产和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