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度报告点评:Q1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扩产彰显未来信心
内容摘要
  产能利用率和良率提升,客户结构优化对冲原材料上涨。公司22Q1毛利率24.00%,环比21Q4上升2.33pcts,净利率11.02%,环比下滑0.27pcts,Q1铝价上升较快,然而公司毛利率环比不降反升。同比21Q1,公司研发费用增加132.03%,财务费用增加259.04%,长期借款增加187.50%。以上主要由于:

  (1)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公司产品是定制化的,通过向部分客户传导价格压力,优化产品结构,保证整体盈利不受太大影响。(2)公司结构件出货维持景气度,22Q1营收15.66亿,环比21Q4营收+5.79%,同时上海、西安、江苏等地工厂产能持续爬坡,助力营收增加。(3)产能利用率和良率提升。(4)4680等新技术量产在即,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增加负债进行扩产。

  公司产能布局加速,绑定大客户共同成长。2021年底惠州、溧阳、大连、西安、上海工厂基本满产。2022年随着海外匈牙利、瑞典、德国产能开始释放,国内惠州和溧阳的基地扩建,宜宾和荆门产能释放,公司22年整体产值有望稳步提升。公司与CATL、中创新航、亿纬锂能等国内领先厂商以及LG、松下、特斯拉、Northvolt、三星等国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海内外产能建设,有望与大客户共同成长。

  4680大圆柱带来新的增量,全年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布局4680电池结构件,通过供应LG的21700电池结构件进入特斯拉供应商体系内。我们认为4680电池由于其成本优势、良好的导热性能以及快充能力,后续有望在高端车市场成为主流。公司业绩抗压能力强,客户质量良好,22年短期受到疫情影响,全年仍有望维持高增长,保持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科达利是国内结构件龙头企业,产品种类丰富,是宁德时代、松下、LG等头部电池企业电池结构件核心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汽车电动化和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维持预测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为11.43/17.25/25.0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路线变更风险、疫情影响、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