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购注销股份,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5月12日,公司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和《关于注销公司已回购股份的实施公告》公告,将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将拟回购股份和已回购股份进行注销。

  点评:持续看好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公司大汽车整体业务布局。东软大汽车业务按照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紧密布局,形成了以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先行产品事业部、网络安全事业部、东软睿驰组成的大汽车板块。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到车云一体平台的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有的集汽车电子软硬件能力于一身的tier1企业。

  回购注销股份,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5.30元/股,高于5月12日收盘价62.08%,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若以15.30元回购价格上限计算,回购股份数量将为654万-1307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3%-1.05%。

  本次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回购完成后,对本次已回购的股份办理注销事宜;若以回购价格上限15.30元计算,公司本次注销回购股份后公司总股份为12.29-12.36亿股,若以我们的盈利预测为基础,注销股份后,公司2022-2024年EPS(注销股份1307万股)将由0.29/0.38/0.50增长至0.30/0.39/0.50元每股,增长幅度为1.05%。若以注销股份654万股为基础,则EPS将由0.29/0.38/0.50增长至0.29/0.38/0.50元每股,增长幅度为0.53%。本次回购并注销股份,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发展,新获车厂定点订单再创新高,公司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新年新气象,2022年度有望维持增长态势。根据公司2021年报,对2022年经营计划给出一定预测,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预计增长10%;营业成本70.9亿元,预计增长10%;期间费用21.7亿元,预计下降1%,则扣除营业成本与期间费用后为3.6亿元,同比2021年报同口径数据0.27亿元,增长1233.3%;根据公司已发布2022年一季报,公司收入实现12.78亿元,同比增长8.89%,鉴于东软睿驰于去年年底出表,如按去年同期东软睿驰的营业收入,扣除后同口径下,公司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55%,实现较高增长。此外,公司在过去几年逐步将部分仍处于亏损阶段的潜力子公司实现出表,子公司亏损对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拖累影响变少,一季度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为-0.02亿元,去年同比为-0.33亿元,亏损收窄,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改善。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受益汽车电子快速增长,维持公司22/23年盈利预测,为3.64/4.76亿元风险提示: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不及预期、公司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汽车缺芯影响产业链增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