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持续发力高端FPGA产品
内容摘要
  业绩点评: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1.4%;

  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仍保持小幅亏损。

  多产品发力营收爆发式增长,研发费用率继续保持高位。2021年全年:1)营收端上,公司实现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41.4%。2)从利润端上看,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仍小幅亏损。其中,公司毛利率为36.2%,同比下降2.1pp;净利率为-4.5%,同比上升2.3pp。3)费用端上看,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8%,同比下降2.5pp;管理费用率为6.1%,同比下降2.3pp;研发费用率为35.9%,同比下降8.7pp。

  2021年国内FPGA市场规模达到177亿元,未来四年CAGR有望达17.1%。

  FPGA凭借其半定制化特性,具备可重复编程、功能可拓展等特性,在5G通讯、数据中心加速器、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工控、人工智能学习等领域有着巨大市场需求。根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预测,2021年中国国内FPGA市场规模为177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3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1%,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未来市场增长动能强劲。

  FPGA行业领军,产品持续向高端化迈进。公司在FPGA行业技术积累深厚,2021年期间加快产品向高端化布局,实现SALPHOENIX和SALELF系列FPGA产品推向市场,第一款FPSoC产品SALESWIFT完成布局,产品结构上不断向高端化迈进,产品布局不断完善。技术上看,公司未来将继续加速布局先进封装、先进制程、高度集成化的FPGA芯片技术,以满足下游高性能、大容量、低功耗、复杂异构SoC的市场需求,持续引领国内FPGA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FPGA行业领军,技术实力强劲,产品结构持续向高端化迈进,下游市场5G通讯、工控、智能驾驶、数据中心等市场需求强劲,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较强。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21倍PS,对应市值245.9亿元,对应目标价6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转弱,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