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Q1逆市实现增长,净利润同比提升14%
内容摘要
  2022Q1收入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14%。2022Q1,公司持续深耕服装主业,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和渠道优化,加大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有效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率,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公司2022Q1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16.31%;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13.72%;扣非后净利润1.67亿元,同比+7.23%。

  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净利率同比下降0.55pct。公司2022Q1毛利率为65.74%,同比-1.40pct。费用端,公司2022Q1期间费用率为45.61%,同比+0.4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7.94%/6.54%/1.57%/-0.45%,分别同比+0.31pct/+0.33pct/+0.07pct/-0.22pct。2022Q1公司各费用基本保持稳定,2022Q1净利率为17.77%,同比-0.55pct。

  子公司入伙平阳浚泉静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定向投资集成电路领域。公司近期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报喜鸟创投拟使用自有资金500万元与上海浚泉信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入伙平阳浚泉静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成为有限合伙人,定向投资集成电路领域,并以其认缴出资额为限对平阳浚泉静志债务承担责任。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实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稳定性,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全国知名服装品牌,品牌定位明确,且持续布局“一主一副、一纵一横”战略。公司积极进行渠道调整优化、高毛利的电商渠道占比不断提升,直营渠道维持高毛利同时增长迅速。在报喜鸟品牌稳健发展、HAZZYS品牌快速增长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39元、0.48元、0.57元,对应PE分别为11X、9X、7X,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波动的风险,新冠疫情持续风险,行业竞争及变化的风险,存货比重较大及其跌价风险,投资不达预期的风险,网点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