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扬煤吐气,黑金助力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广汇能源简介:广汇能源是国内少有具备石油、天然气、煤炭三种传统能源资源的企业。随着公司2012年推进白石湖煤矿的手续办理和产能建设,煤炭业务渐渐发力。2013年,公司向下游煤化工领域进军,投产了哈密新能源工厂,生产甲醇以及煤制LNG。2013年,吉木乃工厂的正式通气,实现了民营企业境外拿回油气资源零的突破,气源是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2016年启东港口进入试运行阶段是公司发展历程的分水岭。首先,启东投产后以及随着后期储罐的逐步扩建,天然气收入得到了与以往不同量级的增长;其次,清洁炼化项目的投产给煤化工业务带来了增量,主要产品是煤焦油、兰炭以及煤荒气。

  天然气:自产煤原料和灵活贸易结构助力控成本,双碳背景下仍有大空间。公司以经营利润为导向,积极把握国际市场动态,及时高效调整采购和销售策略,采用大小长协联动建立成本优势,创新思路引入国际转口贸易和代接卸业务模式,“一气多销”持续增强盈利能力,实现了稳量、提价、保利润。

  煤炭:产能核增适逢高价时代,利润空间可期。2021年公司煤炭产量1395万吨,占2021年全国产量市场份额约0.41%。煤炭板块资源主要依靠白石湖煤矿和马朗煤矿。国家发改委在3月11日召开煤电油气会议,2022年要增加3亿产能,产量要维持在1260万吨/天的水平。其中,新疆的生产量要维持在每天95万吨,年化接近3.5亿吨/年,同比2021年3.2亿吨的产量有大约9.4%的增长,公司有望在此背景下增产量煤化工:资源实现综合利用,持续实现价值增量。公司目前煤化工板块主要的产品是2013年投产的哈密新能源工厂所生产的甲醇,以及2017年投产的清洁炼化项目生产的提质煤、煤焦油以及煤化工副产品。煤化工产品的原料主要来自白石湖煤矿的自产煤,自产煤成本相对稳定,受市场价波动影响很小,为公司带来更有竞争力的毛利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经营模型分析,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76亿、172.41亿、217.97亿(此前为94/104/110亿);EPS分别为1.76、2.63、3.32元,同比增长131.37%、48.94%、26.43%。综合考虑PE及DDM估值方法,给予公司目标价14.7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NG价格不及预期;煤炭价格不及预期;提质煤技改不及预期;相关假设具有一定主观性,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