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权,增强公司信息化服务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浙江和仁科技7879.53万股,约占和仁科技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点评:

  和仁科技概况。和仁科技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司,股票简称为“和仁科技”,股票代码为“300550”。2021年营业收入4.64亿元,归母净利润3481万元。和仁科技是国内较早进入临床医疗信息化的产品服务商之一,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目前拥有领先的技术体系、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的总体解决方案和大型项目实施交付经验,能够满足大型医疗机构客户的建设需求。公司发展了一批以301医院、西京医院、同济医院、华西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院、浙医二院等国内TOP20的一流知名医院为代表的标杆客户,为医疗机构与医疗卫生管理及协作机构的数据采集、融合、处理、存储、传输、共享和应用提出基于自有核心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交易概况。公司拟以7.69亿元收购和仁科技7879.53万股,收购价格为9.76元/股(相比周五股价折价7%),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和仁科技29.75%股份,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本次收购将增强公司医疗信息化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整合后,有利于提升在专科医院领域的技术、科研及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竞争优势。磐源投资和和仁科技实际控制人杨一兵、杨波做出业绩承诺,承诺2022-202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000万元、4500万元,三年合计不低于12000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并购和仁科技带来投资收益增厚,我们上调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32.02、41.43、53.62亿元,同比增长15.2%、29.4%、29.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6、10.77、14.43亿元,同比增长17.5%、30.4%、34.1%,对应PE分别为52.93、40.61、30.29倍,考虑口腔医疗服务需求快速增长,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医疗风险、新冠疫情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