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战略入股和仁科技,加速医疗数字化布局
内容摘要
  临床医疗信息化产品服务商,长期专注卫生信息化领域。和仁科技成立于2010年,目前拥有领先的技术体系、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的总体解决方案和大型项目实施交付经验。凭借良好的口碑发展了一批以301医院、西京医院、同济医院、华西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院、浙医二院等国内一流知名医院为代表的标杆客户,为医疗机构与医疗卫生管理及协作机构的数据采集、融合、处理、存储、传输、共享和应用提出基于自有核心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标多个大型医疗信息化项目,高度重视人才团队搭建。2021年和仁科技先后中标并着手建设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项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智慧医院软件系统项目等单体金额超两千万元级别的项目。和仁科技拥有一支由博士领衔,由管理专家、信息技术专家、医疗业务专家等共同组成的精英团队,是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本次收购的转让方和转让方实际控制人就和仁科技现有业务的净利润做出承诺:现有业务在2022年、2023年、2024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4000万元、4500万元,三年合计不低于12000万元。本次收购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医疗数字化布局,为医院运营与客户健康信息整理分析提供有力抓手,为旗下各医院的高效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引擎,促进医疗质量水平与诊疗空间智能化水平提升。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公司旗下核心总院长期经营稳健,“总院+分院”模式有望贡献长期成长性,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79、9.75、12.66亿元,同比增长11%、25%、30%。对应PE为56、45、3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疫情反弹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才短缺风险;跨区域发展风险;医疗安全性事故纠纷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