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打造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公司迈入发展新周期
内容摘要
  打造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公司迈入发展新周期

  凭借十七年的行业经验,博腾股份在小分子药物领域已打造“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并着眼生物医药未来,横向拓展前景广阔的细胞基因治疗领域。短期内,原料药CDMO业务仍将是公司业绩最重要的增长点,并有望持续实现稳健增长;中长期维度看,制剂和基因细胞治疗两大新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2022-2024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15.02/15.11/17.61亿元,EPS为2.76/2.78/3.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9/25.7/22.1倍,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原料药CDMO:大订单贡献弹性,常规业务导流效应显现,稳健增长可期

  公司先后与某大型跨国制药公司签订近9亿美元订单,预计将显著增厚2022年的业绩,相关药品的商业化不同于以往小分子创新药的放量趋势,全球新冠流行下,对新冠小分子药物的需求将集中释放,博腾股份顺利承接相关订单,充分印证公司在研发、生产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是对公司小分子药物CDMO能力的充分认可。剔除大订单,随着公司前端培育的项目向后端逐步导流及持续向API转型升级,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筑巢引凤,制剂和基因细胞治疗两大新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

  制剂的剂型多样,每类剂型的技术要求也有较大的差异,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需要服务商搭建多种技术平台。博腾股份已逐步建立起多种剂型的服务能力,在原料药-制剂协同下,制剂CDMO业务订单快速增长。CGT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也已搭建具有优势的全方位技术平台,我们预计,公司CGTCDMO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风险提示:服务的创新药终端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环保安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以及新业务投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