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准卡位优质赛道,多维度助力长期增长
内容摘要
  汽车电子、超薄玻璃盖板、消费电子模组三大板块表现突出,2021年业绩保持增长

  受益于汽车电子及折叠屏手机、VR、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新应用的兴起,2021年公司各细分主营业务保持良好的收入增长,其中车载业务占比已达到总体业务的1/3以上,车载业务已成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参股公司比克动力经营情况好转是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员工薪酬增加等影响,2021年公司毛利率小幅波动,毛利率为23.71%,同比减少2.75pct。费用方面,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25%、2.80%、0.71%、4.30%,同比+0.22pct、-0.06pct、-0.98pct、+0.39pct,财务费用同比下降57.03%,主要系汇兑净损失降低所致。

  疫情影响下游开工率及运输,2022Q1净利润承压

  2022Q1公司车载业务仍保持增长,但疫情下物流受限,运输成本提升,且公司珠三角、长三角部分客户开率不足,多方原因导致公司净利润承压。2022Q1公司实现毛利率为22.14%,同比下滑3.88pct。公司销售、财务、管理费用率合计为4.65%,同比增加1.08pct。

  卡位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优质赛道,充分受益于下游需求起量

  1)汽车电子领域,伴随着汽车向“大屏+多屏+联屏+多形态化”升级,汽车显示屏市场提升空间广阔,预计2025年车载显示市场将达到191亿美元。公司立足触控业务,发力3D盖板、大尺寸盖板等业务,2021年获得多个3D车载项目定点。公司的特斯拉、比亚迪、蔚来等新能源客户群体的出货量占比不断提升。同时积极协同国内外汽车终端客户推动HUD抬头显示组件的研发进展,以尽快实现量产,抢占市场先机。2)UTG领域,折叠屏作为手机产品新热点,DSCC预计2022年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132%至1750万部。UTG材料作为折叠屏盖板主流材料之一,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折叠屏手机的放量。公司采用原玻璃减薄的技术路径,目前已具备量产折叠屏用UTG相关产品的全部能力。公司成立UTG业务子公司东信光电,并加快和全球面板巨头和手机头部客户进行高层次业务合作,有望打开新的利润增长空间。3)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在VR显示模组领域居于行业头部,已为Meta提供90%以上Quest2的头显模组,独供PICONEO系列头显模组;公司为苹果、三星、Fitbit、华为等智能可穿戴终端客户提供显示模组,并已掌握柔性OLED模组封装的核心技术,有望持续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我们认为公司精准卡位车载显示、UTG、VR及可穿戴设备显示模组等优质赛道,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下游需求的持续扩张。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82.82、99.38、118.26亿元,EPS分别为0.41、0.51、0.6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2、10倍,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