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电子产业月度跟踪:手机销量短期承压,折叠屏新品不断发布
内容摘要
  消费电子需求放缓,折叠屏或引领创新突破手机销量瓶颈:受宅经济效应减弱、疫情反弹对供需两侧的冲击、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资金回流、国际局势紧张等影响,加之迈入传统淡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下降。

  2022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14亿台(YoY-9.09%);3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2146万部(YoY-39.15%);4月中国智能手机产量9614万部(YoY-3.8%)。折叠屏或引领创新突破手机销量瓶颈,4月11日vivo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XFold,4月28日华为发布第五款折叠屏手机MateXs2,价格下沉至万元以下,有利于折叠屏机型渗透率的提升。DSCC预计Google也将入局折叠屏市场,其折叠屏手机将于22Q3量产。

  4月消费电子指数下跌11.5%,26日后迎来触底反弹:22年4月,沪深300指数上涨-4.89%,电子(中信)指数上涨-13.22%,消费电子(中信)指数上涨-11.5%,消费电子组件(中信)指数上涨-10.29%,消费电子设备(中信)指数上涨-20.52%。自年初至今(截至5月13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9.27%,电子(中信)指数上涨-33.39%,消费电子(中信)指数上涨-37.25%,消费电子组件(中信)指数上涨-36.58%,消费电子设备(中信)指数上涨-42.58%。4月消费电子(中信)指数成分股中,涨幅为正的共5家,涨幅为负的共84家;自年初至今,涨幅为正的共1家,涨幅为负的共88家。4月陆股通净买入额前三为联创电子(1.46亿元)、欣旺达(1.14亿元)、欧菲光(0.78亿元),净卖出额前三为立讯精密(10.76亿元)、歌尔股份(6.23亿元)、电连技术(2.10亿元)。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前期被压制的消费得以逐步释放,消费电子景气度有望回升。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过去10年PE百分位为5.10%:截至5月17日,消费电子(申万)指数PE为27.68倍,过去10年PE百分位为5.10%,消费电子板块处于历史低估区间。

  投资建议:推荐下游需求确定程度高的歌尔股份、奥海科技、欣旺达,关注光弘科技、舜宇光学科技(港股);推荐上游芯片韦尔股份、恒玄科技、圣邦股份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及运输成本上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