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宗涨价营收获益,“两翼”丰满利润改善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迅速。公司2021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4124.82亿元,同比增长42.14%,实现净利润32.01亿元,同比增长29.43%。其中2021H1营收分项目看,公司供应链集成业务实现营收2451.12亿元,同比增长44.54%,受益于大宗涨价、行业集中度提高等因素,公司金属材料供应链服务实现营收1371.36亿元,同比增长77.33%,公司国内钢铁供应链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公司“两翼”业务金融服务、高端实业分别实现营收93.33、84.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62%、81.85%,增长迅猛。

  公司是国资控股,供应链行业龙头。公司是浙江国资委控股企业,全国首家获得AAA信用评级的地方流通企业,获得年授信额度约1474亿元,充足的资金优势使得公司供应链业务开展相比中小企业具备天然优势;经过数十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龙头,在钢铁、化工、煤炭等领域具备行业领先地位。此外,近年来,公司在打造“五化”(平台化、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金融化),提升供应链数字化程度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行业成长速度稳健,头部企业业绩弹性更高。供应链管理服务进入到了专业供应链集成服务的阶段,叠加国家长期降低物流资费的政策引导,推动了行业商业模式的进一步变迁,同时也打开了供应链行业成长的空间。中国是大宗商品最大的消费国,近年来物流费用与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速分别为8.66%、9.09%,行业增长稳健,市场空间巨大,同时上市公司中,龙头企业增速显著高于普通企业,也高于行业平均增速,龙头规模优势显著。

  “一体两翼”战略布局,营收利润成长有支撑。公司按照“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供应链业务是公司业务主体,也是营收的支撑,营收占比超过90%,随着大宗物流需求增长、行业龙头快速增长、数字化改造等行业变化,公司主体业务有望保持优势持续增长,是公司的“金牛”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金融服务与高端实业业务,两者营收占比较少但综合毛利较高,随着公司供应链生态逐渐完善,高端实业与金融服务业务有望展现出更大业务活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支撑点,助力公司业绩腾飞。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公司业务布局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