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季报息费收入表现较好,县域优势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1季报息收入和费收入均表现较好

  农业银行2022年1季报,净利息收入增长较快,手续费收入保持正增长,资产质量平稳,拨备保持较高水平,相对可比同业,表现较好。第一,规模增长较快,在息差承压背景下,保证了净利息收入增长较好,1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7.7%,环比去年4季度增长1.8%,相对可比同业表现较好。第二,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4.3%,市场压力下,手续费持续增长,相对表现持续较好。第三,不良率1.41%,较上年下降2bp,拨备覆盖率307.5%,拨贷比4.32%,高位均有上升。同时我们也关注到,息差持续承压,公司其他非息下降2.7%,对收入增长有一定压制。

  县域优势持续提升,县域规模增长较快,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县域贷款总额66565.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5%,占比达到36.7%。县域存款101304.68亿元,较上年增长7.62%,占比43.1%。县域不良贷款率为1.38%,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7.97%,比上年末上升5.87个百分点,拨备和资产质量优于其他业务。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2022/2023年EPS至0.75/0.81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PB为0.46/0.41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