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疆酒龙头香满边城,英雄文化走向疆外
内容摘要
  新疆白酒龙头企业,“新疆第一酒”闻名疆内外。作为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发展的兵团一类二级企业,伊力特系列白酒是用天山雪水、伊犁河谷优质原粮,经陈年老窖发酵,长年陈酿,精心调制而成,以“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诸味谐调、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闻名疆内外,被誉为“新疆第一酒”。

  品牌运营成效显著,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2018年,伊力特与北京盛初营销咨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伊力特不断开展营销动作,在央视七套、九套全时段及其他媒体进行高频次立体宣传,持续加大赛事转播、专用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深化与飞虎男篮的合作模式,品牌认知度及影响力持续提升。

  镀金时光提价动作完成,持续开发高端新品补全产品链条。伊力老窖是公司的主力产品,也是率先突破10亿规模的现象级单品。公司选择以伊力老窖为突破口,开始进行升级提价的动作,有利于在整体产品结构升级中打响第一枪。伊力老窖镀金时光实现升级挺价动作后,公司将发力400-500元次高端核心单品伊力王,同时进一步开发600-800元价位、1000元及以上价位高端新品,补全产品链条,抢占次高端、高端白酒市场,提高销售利润率。

  伊力王酒收回自营,分区域推进全国化布局。2021年公司决定收回伊力王酒改为自营模式,自2021年7月,伊力王酒开始进行各地招商,重新构建了伊力王酒的营销体系。未来随着伊力王酒的顺利推进,公司高端酒的销售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展,收入规模也有望得到提升。除此之外,公司还计划分区域推进全国化布局。公司针对区域制定了具体的发展战略,未来要落实浙江、江苏市场推广策略,实现浙江片区产品品牌形象提升和销售量恢复性增长,率先在陕西、广东实现销售突破,带动河南、甘肃等潜力市场开发。

  投资建议:在新疆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伊力特持续对公司产品结构、品牌运营、渠道模式上进行优化改革,伊力老窖产品升级换代后动销良好,未来随着伊力王酒收回自营,伊力王酒的潜能有望发挥到最大,同时公司积极开发高端新品,重视品牌运营,技改项目补齐产能短板,未来疆外市场开拓效果可期。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5.3/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47%/21.57%/16.60%,给予伊力特35X-45X相对PE估值区间,预计2022年总市值区间为154-198亿元,对应股价32.56-41.86元。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产品升级提价不及预期、疆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