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墨西哥设立子公司,完善海外汽车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5月18日,东山精密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DSBJ在墨西哥建立子公司,首期投资额为800万美元,由DSBJ100%出资,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着手区域化战略布局。子公司墨西哥公司目前以提供汽车结构件为主,产品和服务覆盖北美地区,子公司为北美车厂和电池厂配套服务,深度绑定T客户,开拓北美新客户。设立海外子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海外市场份额,公司经营模式从全球化转向区域化,深度挖掘北美客户产品需求。设立墨西哥子公司旨在充分利用当地人力、物流和地理优势,有效降低产品的生产和运输成本,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海外布局可使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汽车领域营收比重提升。受全球疫情和国际环境动荡影响,此次设立海外子公司为初步投入,投资较少,仅支撑汽车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子公司今年开始试生产,并视客户反馈和国际情况进行后续投入。

  疫情封控业绩短期承压,后期提速全年影响仍然可控。受疫情物流管控影响,销售交付受阻,且Q2为公司传统淡季,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公司生产有序进行,A客户新机料号导入,需求稳健,订单不减。5月疫情开始好转,物料引进优于公司预期,同时公司预留应急预案,开辟物料引进新途径。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为公司开工生产保驾护航。未来随着疫情封控逐渐解除,后期交付加速,全年业绩或不受影响。

  深耕大客户第一成长曲线加速,切入汽车领域打开第二成长曲线。A客户新机推出和导入高价值料号,叠加公司产品有望切入大客户AR/VR相关产业链,ASP和份额有望保持滚动提升,第一成长曲线继续加速。随着BMS软板方案渗透率不断提升,2022年公司有望通过产能扩产和客户拓展实现量价齐升;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推动,车用PCB用量和价值不断增加,公司PCB产品有望在ADAS、激光雷达、智能座舱等领域不断放量;公司把在通信领域积累多年的高品质低散热等技术赋能汽车领域,积极开发新产品,单车产品品类和价值量有望进一步提高;汽车智能化趋势明显,催生触控屏需求,未来公司的光电显示业务有望在汽车领域有所突破。公司转战新能源汽车蓝海市场,电子电路、精密制造和光电显示业务有望迎来进一步增长,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建议:预计22/23/24年归母净利为23.82/29.61/35.42亿元,2022年5月20日收盘价对应PE为12/10/8倍。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PCB厂商和全国领先的精密制造龙头,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AR/VR等新兴市场,公司部门内部协同,营利能力不断提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扩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