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飞利浦入股,有望加快产品能力提升的步伐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公告:2022年5月12日,葛航及其一致行动人福鼎嘉盈,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鑫粟科技和铜粟投资与飞利浦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飞利浦以7.90元每股的价格受让公司15500万股(占比10.00%),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葛航依然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从公告情况来看,董事长葛航及一致行动福鼎嘉盈(上市前核心员工持股平台)的持股比例将从本次交易前的19.23%,减少到14.23%,葛航依然是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福鼎嘉盈不在持有公司的股权。受到上市公司对外资股权的限制,飞利浦不能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外,本次参与交易的鑫粟科技、铜粟投资是慧康物联(原博泰)的员工持股公司,共计转让了公司5.00%的股权。

  由于个人资金需要,葛航12月23日以来近期进行了多次减持,与此同时其质押的股权也在持续减少。在本次交易前,葛航仍然有11567.61万股质押股份,占其直接持股比例的52.35%;同时福鼎嘉盈有2990万股处于质押,占其持股的38.81%。我们看到公司股价从2020年7月最高16.14元下跌到2022年4月28日的5.63元,而葛航最低一次减持价格为4月29日的5.46元,显然是为了股价下跌后的平仓需要。因而我们认为本次的协议转让,可以较好地缓解葛航的资金需求,对于维护公司的股权稳定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随着本次转让的进行,5月16日葛航和福鼎嘉盈的股权再次解除质押,解压以后福鼎嘉盈的股权全部解除了质押,葛航有845万股解除质押,还有48.52%的股份在质押中,后续有望随着资金到位再进一步解除质押。

  在最近一年内公司已经筹划了2次重要的股权交易事件。第一次是2021年7月19日公告的“卫宁健康向正在筹划由卫宁健康向创业慧康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合并创业慧康”事宜(24日公告因“交易双方对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重组失败),另一次是本次飞利浦的入股。可以看到公司选择进行重组的对象都是行业内的知名公司,选择进行交易的背后,本身也是对于双方能力的认可,同时期待未来业务产生更多协同效应。

  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从公司近年的业绩情况和订单情况来看,公司发展持续向好,同时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和与飞利浦的深入合作,有望在产品端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获取到更大的市场份额。预计22-24年公司EPS分别为0.33元、0.46元、0.63元,按5月20日收盘价7.52元计算,对应PE为22.98倍、16.22倍、11.90倍。

  风险提示:与飞利浦的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加重影响项目实施;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