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分拆上市事件点评:拟分拆天极科技上市;聚焦元器件、新材料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5月19日发布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广州天极科技(截至2021/12/31,公司持有广州天极科技51.58%的股份)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2018年,公司使用现金4410万元收购天极科技60%的股权,天极科技自与公司整合后,一直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火炬电子将进一步深耕主业,聚焦元器件、新材料领域。2019年12月12日,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规定指出上市公司分拆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和深化并购重组功能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满足分拆天极科技独立上市的相关要求,具体包括:1)上市满三年;2)最近三年连续盈利;3)扣除天极科技的归母净利润后,最近三年归母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亿元;4)天极科技最近一年的归母净利润不超过公司归母净利润的50%、归母净资产不超过公司归母净资产的30%。我们认为,通过本次分拆天极科技上市,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核心主业,深耕以MLCC为主的元器件、航发产业链陶瓷基新材料领域。

  天极科技将提升融资效率,加速业务发展。天极科技主营微波薄膜元器件,形成微波芯片电容器、薄膜电路、微波无源集成器件、微波介质频率器件四大类产品矩阵,应用于雷达、电子对抗、卫星通信等特种领域及5G、光通信等民用领域。天极科技拥有自主可控的陶瓷介质材料制备技术和半导体薄膜工艺,是国内少数能够实现从陶瓷、薄膜等介质材料制备到微波无源元器件生产全过程的企业。核心产品“晶界层介质基片”达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37.5%;净利润5819.0万元,同比增长45.0%。

  2019~2021年,天极科技营收CAGR达58.9%;净利润CAGR达67.9%。

  我们认为,通过本次分拆上市,天极科技将不断增强自身资金实力,大力发展微波无源元器件及薄膜集成产品相关业务,通过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特种MLCC龙头企业之一,“十四五”期间,随装备信息化程度提升及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公司的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系列专有技术是国内首创,具有较高壁垒和较强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3亿元、13.62亿元、17.2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为17x/14x/11x。我们考虑到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和公司新材料业务的增长潜力,给予2022年20倍PE,2022年EPS为2.40元/股,对应目标价47.9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增速放缓;产能扩充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生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