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汽车智能化兴起,精密仪器制造龙头焕新机
内容摘要
  国内精密仪器制造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永新光学前身成立于1997年,最早可追溯到宁波光学仪器厂,主要从事光学显微镜和光学元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显微镜及工业显微镜、条码扫描仪镜头、平面光学元件和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等。公司在国产高端显微镜领域持续发力,高端产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优化。同时公司切入车载镜头和激光雷达领域,未来三年有望大规模放量推动公司营收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实现净利润2.67/3.60/4.67亿元,EPS为2.42/3.26/4.23,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4/26.3/20.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深耕显微镜制造行业,技术经验积累丰富

  公司深耕显微镜生产研发领域,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生产工艺水平国内领先,先后承担过“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的光学镜头制造。公司是国际一线厂商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新美亚、日本尼康、徕卡相机、徕卡显微系统、德国蔡司等企业。在与世界知名公司的合作中,永新光学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高端生产制造技术,如光学镀膜技术等。

  公司积极布局高端显微镜产品,高端显微镜扩产项目也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贡献高端系列收入约6000万元,销售均价达2万元/台。公司将加速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光学显微镜收入占比,增强盈利能力。

  汽车智能化时代来临,公司发展迎来新机

  随着汽车智能化升级,用户对智能驾驶的准确性、安全性、便捷性等要求提高,带动ADAS渗透的提升。根据罗兰贝格预测,2025年全球L1级ADAS渗透率将达40%以上,L2级ADAS渗透率将达20%以上。ADAS升级带动摄像头量价齐升。公司车载镜头前片主要供货索尼,2021年销量同比增长超90%,为切入车载镜头组装业务打下基础。激光雷达方面,公司先后与禾赛、Innoviz、麦格纳、Innovusion、北醒光子等激光雷达领域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合作。随着新客户的开发和业务进度的稳步推进,公司车载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激光雷达上车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