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期调整考核指标,推出二期持股计划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调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业绩净利润考核指标,同时增加净资产收益率考核指标。

  调整前:第一个归属期:21年净利润较20年增长不低于1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第二个归属期:22年净利润较20年增长不低于2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第一个考核归属期届满,若公司业绩考核指标不达标,第一期可归属股票全部递延至第二个考核归属期合并考核,若第二个考核归属期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达标,且21年和22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0年净利润的230%。

  调整后:第一个归属期:21年净利润较20年增长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第二个归属期:22年净利润较20年增长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且22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2%、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第一个考核归属期届满,若公司业绩考核指标不达标,第一期可归属股票全部递延至第二个考核归属期合并考核,若第二个考核归属期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达标,21年、22年的净利润分别较20年净利润的增长数额之和不低于30亿元。

  事件:公司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15.5亿元,股票规模为不超过当前总股本的1.60%。该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16.36元/股。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年。

  业绩考核目标:第一个归属期:2022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且2022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2%、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第二个归属期:2023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2023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1%、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21年完成情况:修改前,21年考核目标为221.75*1.1-0.35=243.58亿,修改后为221.75+10-0.35=231.4亿,公司21年实际业绩为230.64亿元,因此21年考核未达成,差额为0.76亿。22年目标:在调整后的第一期考核草案中,若21年考核没有达成,则改后22年目标为221.75+20+0.76(一期未完成的差额)-3.94(一期22年摊销)-5.81(5.81亿为拟进行的二期持股计划在2022年的摊销费用)=232.76亿。

  23年目标:二期持股计划的草案中,23年目标=221.75+30-1.27(一期遗留摊销)-7.75(二期摊销)=242.73亿。此外,22年不达标,转移到23年一并达标的情况暂不讨论。其他区别:二期没有要求员工持有到退休,一期保留了持有到退休;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并未参与二期持股计划。

  (以上计算,特别是二期的摊销费用,要看具体二期实施时候认购的金额,以及时点再做调整)投资建议:一方面,公司作为空调行业龙头,正深化渠道改革,品牌竞争力逐步恢复,未来随着地产下行、成本等抑制行业需求的因素逐渐缓解,公司营收业绩增速可能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多元化动作频繁,发展储能、热管理等业务,有望打开第二增长曲线发展成多元化工业集团。我们适当调高公司费用率水平,预计公司22-24年净利润235/243/258亿元(前值为275/299/315亿元),对应PE8.4/8.1/7.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海外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存在无法达成风险、员工持股计划的审批及要素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