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8155超预期,翻开创达增长新一页
内容摘要
  高通8155上车跟踪:或将迎来上量拐点

  8155芯片于2020年上半年首次上车,2021年下半年开启上车潮。据我们统计,截至今年3月,在国内上市且已量产交付的高通8155座舱车型约15款左右。部分车型销售表现优异,8155量产车销量市占率迅速提升。根据我们的估算,8155量产车销量市占率从21Q3的8%上升至22Q1的18%,半年内销量市占率提升10pct。8155平台竞争力明显,已成为相关车型的一张“名片”。我们选取2021年中国乘用车销量领先的传统车企及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较大的新能源品牌展开调研,并统计其新一代旗舰智能车型搭载的芯片平台,发现8155平台的市占率遥遥领先。根据我们的统计推测,高通座舱平台在中高端智能车型中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或由2021H2的60%左右上升至80%。

  中科创达:看好Royalty收入再提升

  公司通过收购,已在汽车领域积累大量IP。今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Rightware正式发布了首个一体化汽车HMI工具链KanziOne。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深耕,将沉淀积累更多IP,通过客户拓展与相关智能车型放量,royalty收入将持续提升。另外,公司的对高通芯片的深度理解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借助高通座舱项目,有利于公司将其积累的汽车IP量产上车。目前高通8155座舱平台车型迎来上量拐点,公司或受益于此,新一步提升royalty收入。

  投资建议

  公司新兴业务所处行业高速发展,传统软件业务发展稳健,将持续推动公司增长。盈利预测如下,维持公司22-24年营收预测60.48/87.01/121.84亿元;维持每股收益(EPS)预测22-24年分别为2.21/3.16/4.39元,对应2022年5月20日104.46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47/33/2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智能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汽车智能化推进不及预期。3、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风险。4、宏观经济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