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聚焦制冷主业,商用、外贸和新能源热管理三大洼地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聚焦制冷主业,商用、外贸和热管理增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盾安环境作为全球制冷配件领先企业,战略调整下聚焦制冷主业、剥离非核心业务。2020年提出“3+1”战略定位,发力商用、外贸和新能源热管理三大洼地。2021年公司扭亏为盈、2022Q1三大洼地业务实现较好增长。伴随流动性问题等利空出尽,战略升级或带动公司高质量增长,预计公司价值将得到重估。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25/6.83/8.12亿元,对应EPS为0.57/0.74/0.8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5/12.7/10.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新能效及商用制冷催生阀件需求,战略调整下商用和外贸市场大有可为

  行业维度上看当前国内中央空调及商用制冷市场在新基建及疫情等因素驱动下保持稳健增长,并且家用变频空调电子膨胀阀渗透率仍未饱和,叠加海外较大的中央空调市场需求,预计将继续驱动电子膨胀阀等节能零部件快速增长。公司在家用市场已具备较强产品技术沉淀和服务经验,格力电器入局下流动性短板将得到补齐,利好海外客户拓展,叠加剥离非核心业务后资源分配趋于合理,我们认为以往较薄弱的商用零部件市场也将重新获得较好增长。此外考虑到新基建带来的增长机会,公司制冷设备业务或凭借稳定的客户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策驱动行业高增,二供趋势+格力电器入局助力热管理业务驶入快车道

  行业维度上看各国支持政策促进了新能源车快速发展,有望带动电子膨胀阀、调温阀、电子水泵等配套产品需求提升。热管理领域与空调制冷领域应用的阀件技术存在互通性,在研发设计和生产上公司具备深厚的积淀,当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矩阵。作为后进入者,2021年公司车用电子膨胀阀市占率13.16%,已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参考家用空调阀领域,我们认为当前公司有望以电子膨胀阀为切入点将制冷空调阀成功复制到车用领域。此外,车企放开二供以及流动性改善下开拓海外及合资品牌有望为公司带来α增长,看好公司热管理业务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风险提示:商用和外贸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