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立足基础安全,强势进军新兴领域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

  公司是国内防火墙龙头企业,公司收入与订单均实现快速增长,员工激励到位,核心团队稳定。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18、7.08、8.91亿元,EPS为0.44、0.60、0.7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4、15.0、11.9倍,公司PE和PS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防火墙龙头地位稳固,持续领跑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

  2021年以来中国网络安全政策密集出台,驱动市场加速发展,同时俄乌冲突下的网络对抗再次提升各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我们认为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防火墙类产品是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的刚需,而在防火墙类产品整体市场中,公司已连续22年位居第一。同时,VPN和IDPS产品的市场份额也同样位居前列,持续领跑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

  信创推动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领先优势突出

  国家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信创产业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信创网络安全的市场格局主要受到各厂商的前期布局、研发投入、生态建设、产品入围数量、综合解决方案能力以及广泛的客户基础等因素影响,网络安全头部企业占据主导地位。截至2021年底,公司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天融信昆仑系列国产化产品已有53款168个型号,在信创产品入围中保持品类与型号数量领先,目前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党政、金融、能源、交通等23个行业实现规模化应用。

  产品线不断延伸,前瞻布局大数据与云服务业务

  大数据业务领域,公司以安全数据中台为基础,形成了安全管理、态势感知、数据安全、零信任、工控安全等纵深一体化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方案。云计算领域,公司持续加大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虚拟化、云容器、桌面虚拟化等核心技术研发,发布了多云融合的“天融信太行云”2.0、支持双栈融合的超融合2.0、VDI+VOI+WDI三引擎合一的桌面云3.0以及国产化桌面云产品。

  风险提示:原材料供应紧张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不景气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