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或为未来有税免税综合业态布局做好准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标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6,016.29万元,同时承担股东借款本息余额77,659.97万元。本次交易对手方聚源信诚为为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持100%股权)通过全资孙公司首创置业持100%股权。

  此次交易标的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经营海南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店,是海南首家开业且单体面积最大的奥莱项目。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是首创旗下招商运营等均较为成熟的项目,地理位置上位于博鳌机场不到1小时车程,疫情前的2019年万宁店销售额跻身中国奥莱20亿俱乐部,21年该奥莱店受疫情影响下实现营收6700万元,净利润-3013万元;22年1-2月实现营收2575万元,净利润845万元。截至2022年2月28日,海南奥特莱斯旅业资产总计14亿元,负债总计12.7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25亿元,此次交易净资产增值率为117.71%,主要由于递延所得税负债账面金额81,904,811.28元评估为0所致,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值主要原因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所致。

  本次收购或为王府井抓住历史机遇、建设海南自贸港、布局综合业态领域进一步打下基础。根据万宁市政府2021年9月发布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万宁市将加快旅客离岛免税店和岛内居民消费品免税店早日落户万宁,形成免税店与折扣店共同发展的高端购物消费业态。万宁投资新政三年行动计划表明确租赁奥特莱斯场地,做好“岛内消费品免税店”前期工作,争取全省免税店项目第一批指标落户万宁首创奥特莱斯。

  公司全力推进各类免税项目,疫后免税+有税有望多方面受益。22年3月份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打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有望加速机场免税店落地,而王府井在北京有税及免税领域持续布局,有望受益于北京机场的消费桥头堡建设。王府井(海南)总部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数字零售有限公司均已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后续公司北京免税项目有望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21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业务创新与资源整合,短期或存在疫情扰动,看好公司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控,有税业务稳步推进,免税渠道供应链搭建逐步顺畅。考虑到近期局部疫情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6亿元(前值为14/16亿元),对应18x/15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政策变动风险、收购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免税业务落地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