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推出,商业研发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5月25日,君实生物公布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332.50万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33人,授予价格为70.00元/股。

  事件点评

  分期考核目标明确,助力公司持续发展

  本次公布的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采取的激励形式为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共计1,332.5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070.50万股,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262万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70.00元/股,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与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相同。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归属,归属的比例分别为40%、30%、30%,预留的限制性股票在预留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两期归属,每期归属的比例分别为50%、50%。

  具体各归属其业绩考核标准如下:

  (1)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2020-2022年度,公司累积营业收入不低于66亿元;2020-2023年度,公司累积营业收入不低于101亿元;2020-2024年度,公司累积营业收入不低于151亿元。

  (2)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2020-2023年度,公司累积营业收入不低于101亿元;2020-2024年度,公司累积营业收入不低于151亿元。

  首个归属期考核目标达成有望,激励彰显研发、商业化决心

  目前,公司2020-2022Q1累计营业收入为62.49亿元,完成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第一个归属期考核指日可待。同时,2022年营收超额完成部分,将计入第二个归属期考核。在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33人中,其中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李聪先生和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邹建军女士分别获授限制性股票数量300万股。

  李聪先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现同济大学医学院)医疗专业学士,曾任原上海铁道医学院基础部病理解剖学讲师,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上海销售主管,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经理、营销总监、总经理助理、总经理,苏州兰鼎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苏州兰鼎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君实生物非执行董事,2021年11月被聘任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邹建军女士,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学士,第二军医大学临床肿瘤学博士,曾任解放军301医院临床医学部肿瘤科和上海长征医院肿瘤科任住院医生及主治医生,德国拜耳医药中国肿瘤研发部医学经理、治疗领域负责人、全球医学事务负责人(美国总部新泽西),美国新基医药中国医学事务负责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副总经理,2022年4月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

  本次激励计划彰显公司对商业运营和研发的极大重视,通过本次激励计划,公司有望鼓励为近年维持业绩高速增长做出不断贡献的股东、核心成员,有助于保持公司业绩强劲的发展势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68亿元,48.11亿元,62.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8%、38.7%、30.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2.68亿元、5.44亿元,同比增长30.2%、153.2%、103.2%,对应的PE为NA/302.20X/148.70X,我们看好公司现有肿瘤管线产品的销售前景以及新冠相关药物的市场空间,同时也看好公司全球一体化研发体系以及丰富的管线和不断优化的商业化队伍。维持公司“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产品研发风险;药品销售不确定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