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1Q22业绩再创新高,新能源下游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4月27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1Q22公司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66.96%,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01.54%。

  业绩再创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Q22公司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66.96%,环比增长6.40%;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01.54%,环比增长14.71%,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经营情况稳健向好。盈利能力来看,公司1Q22毛利率为40.81%,环比持平,受益于公司提效降费,1Q22净利率达到28.00%,环比提升2.16pct,创历史新高。公司业绩持续亮眼,主要得益于新能源车和光伏等下游持续高景气,公司新能源汽车、光伏占比正持续提升。

  下游持续高景气,新能源、工控、家电领域全面布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高景气,一季度来看,功率器件依旧呈现结构性紧缺状态,据富昌电子报告,1Q22海外功率厂商货期环比普遍增加10-20周以上,英飞凌产品最高货期达到65周,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在一季度均发布涨价函。国内汇川技术、禾川科技等工控企业相继发涨价公告,4月15日起部分产品价格涨幅在3%-15%,行业内厂商交期的持续延长和价格攀升预示IGBT等功率器件高景气。公司在工控、新能源汽车、光伏、家电领域全线布局,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

  新能源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助力公司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受益汽车电动化和能源清洁化浪潮,公司新能源收入占比持续提升,2021年配套超60万台新能源汽车,其中A级以上车型超15万辆,2022年配套汽车数量及A级汽车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斯达650V/1200VIGBT单管和模块在阳光、固德威等国内主流逆变器客户大批量装机应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风电作为功率器件下游景气度最好,成长空间最大的板块,同时毛利率水平更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领域的持续发力将助力公司业绩持续高增。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48/9.59/14.04亿元,对应PE分别为87/59/40倍,公司在国内IGBT领域客户进展领先,且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具有长足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