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技术纯正,行业发展稳健,公司有望实现持续性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及股权情况

  公司是我国北斗导航领域实力较强的具备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采取Fabless经营模式,从事集成电路设计、部分测试及销售,晶圆制造、封装等生产环节用代工方式完成。公司拥有相对较稳定的股权结构,市场此前较关注的公司股权诉讼议题已基本平稳,对公司经营发展未有明显影响。

  公司主营业务及行业分析

  公司2021年及2022Q1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增长37.48%。其中集成电路板块收入同比增长63.66%;北斗终端及运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83%;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3.63%。公司2022Q1季度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18.25%。我国北斗导航市场增长具有高度战略价值和发展确定性,北斗下游军警、行业、大众三大应用领域全面开花。公司各板块业务发展稳健向好,有望持续受益北斗芯片、终端、运营服务等市场业务的进一步放量。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我国近年北斗芯片技术水平的提升进展明显,发展趋势呈现功能集成、系统兼容、精度提升等特点。振芯科技的北斗芯片产品在国内业界处于领先阵营。2021年公司加强了北斗基带信号处理、北斗终端集成设计以及微波组件设计等方向的研发工作,着力推进了元器件国产化进程。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北斗三号基带已突破了在动态、精度、灵敏度、抗干扰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实现了全球导航定位和语音/图像/短报文通信功能。公司重点开发的北斗三号通用模块、北斗三号手持/车载/海事终端等产品已完成研制并投入生产;公司基于地灾监测、应急救援、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行业的应用产品也正逐步推向市场。公司GM4622型号产品是一款高度集成的BD2-B1、B2、B3、GPSL1以及GLONASSL1双通道多模全频点射频接收机,内部包括低噪放、镜频抑制混频器、可调谐滤波器、可变增益放大器、锁相环以及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等模块。

  盈利预测

  公司所在产业具有相对较稳健的增长预期,且公司北斗芯片等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位于领先阵营,预计公司沿产业链从上游芯片,到中游终端,再到下游运营服务的科学布局将为公司在行业稳健发展中带来持续性的增长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13.07/16.6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3/2.66/3.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5/0.47/0.63元,对应2022年5月27日股价17.12元/股的PE分别为49.56/36.05/26.98倍。

  风险提示

  北斗市场增长不及预期、经济环境波动超过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