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周报:深圳打响信创升级“第一枪”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本周(5.22-5.27),沪深300指数下跌1.87%,中小板指数下跌1.78%,创业板指数下跌3.92%,计算机(中信)板块下跌2.20%。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立思辰,浪潮软件,麦迪科技,左江科技,湘邮科技;跌幅前五名分别为:*ST索菱,*ST实达,道通科技,雄帝科技,御银股份。

  行业要闻

  人民日报:中国软件业务收入从2012年的约2.5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约9.5万亿元,增长近3倍,十年里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IDC:预计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

  Canalys:一季度北美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7%,苹果、三星、联想位列前三

  公司动态

  真视通: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胡小周、公司股东陈瑞良、公司股东吴岚拟减持公司股份14,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96%。

  纬德信息:公司以总股本83,773,400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6,754,680元。

  佳都科技:公司参股公司云从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大华股份:公司以总股本29.9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7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808,528,697.1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周观点深圳市将信创与促销费政策并列,并明确具体国产化率指标,信号意义显著,此次文件出台有望成为我国信创产业升级的第一枪,后续政策值得期待。结合信创的推进节奏,2022年有望成为行业信创的元年,以金融、运营商为代表的行业信创为国产软硬件厂商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信创产业链中,建议关注中国软件、太极股份、神州信息、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东方通、宝兰德、普元信息、金山办公;华为鲲鹏产业链中,建议关注海量数据、神州数码、拓维信息等。

  风险提示:

  信创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招标与交付;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