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绑定大客户IDC快速扩张,新能源打开新成长空间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一、数据中心领域持续攀登者,机房快速扩张业绩高增可期

  持续深耕数据服务与云计算。公司在数据基础服务与云计算领域深耕近二十载,是阿里巴巴,快手等公司数据中心提供商,2019年-2021年接连获取阿里、快手和百度等重磅客户,同时是腾讯云区域服务授权中心。

  数据中心规模持续扩张,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2021年,公司营收增长加速,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同比增长43.35%,净利润则由于非经常性损益波动,2021年实现1.43亿元,同比下滑7.67%。公司固定资产与在建工程持续增长,未来机房有望持续投产,长期成长信心十足。

  二、政策加码助力行业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流量增长IDC需求旺盛

  政策推动力强劲,行业有序快速发展。近年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同时“东数西算”的推出针对上架率、能效指标作出规范要求,助力行业有序发展,也突显出一线地区机柜资源的稀缺性。

  数字经济持续建设,下游需求旺盛。我国推动数字经济建设,2020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已提升至38.6%。而数字经济建设下,5G/千兆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将提升数据流量,带动下游数据存储需求持续旺盛。

  三、大客户保驾护航,掌握核心资源持续拓宽布局,新能源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绑定优质客户资源。奥飞数据在2019年、2020年以及2022年先后与阿里巴巴、快手和百度签订合约,其中与快手合约为5年3.3亿;阿里合约为5年约5亿,到期自动续展至8年;百度合约为6年9.5亿元。绑定大客户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手握数据中心核心资产,持续拓展成长动力强劲。公司在包括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地区具有稀缺机房资产,截止2021年,公司共有机柜数约19900个,具有先发布局优势。同时公司在建/规划项目规模较大(超5万个),未来成长动力强劲。

  拓展产品边界,新能源助力腾飞。子公司奥飞新能源发力光伏业务,目前签约开发项目已超过30个,签约总体装机容量规模近100MW,未来有望快速扩张。此外也将为公司打造零碳数据中心助力,提高客户体验与粘性。

  四、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数据中心领先企业之一,有望充分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下流量增长带来的数据中心需求提升。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91、2.68和4.05亿元,对应PE为35、25和16倍。可比公司EV/EBITDA平均为19X,给与公司2022年20倍EV/EBITDA估值,对应目标价23.4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建设进度可能不及预期、数据中心上架率可能不及预期、政策落地推进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选取可比公司在不同交易所上市,估值体系存在一定差异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