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电信信元签订合同,助力5G消息商用推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关于与电信信元签订5G消息回落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合同的公告》,子公司深圳梦网近日与电信信元(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签署了《[5G消息回落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合同》。

  我们的点评如下:

  提供中国电信用户5G消息回落解决方案,按成功解析服务次数计费

  此次合同技术服务的目标:深圳梦网提供中国电信用户5G消息回落解决方案(AIM类消息包括AIM消息、短信小程序或智能短信等)升级的技术支撑服务,协助电信信元开展中国电信5G消息相关业务场景的升级、接入和相关业务平台功能优化,支撑相关终端覆盖,开展支持、支撑工具和模板的优化完善,支撑相关内部业务的运营服务,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和对接效率等。从计费对账方式来看:电信信元向深圳梦网就5G消息回落解决方案(AIM类消息)成功解析服务的次数支付服务费用。电信信元按月度依据考核结果支付深圳梦网应结算费用,双方按月度对账。

  运营商持续推进5G消息商用,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业务发展空间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动人类社会迈向智能数字时代,用户需求也日趋智能化、多样化、场景化。新技术的演进叠加客户需求的激发,需要提供新的数字化产品服务,5G消息作为传统短信的升级版本,一直是中国5G战略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扩大终端覆盖规模,促进业务能力丰富是运营商推进5G消息商用的重大举措。根据工信部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短信业务量17619亿条,商业短信作为万亿消息流量入口,在全面升级5G消息解决方案后,有望构建全新的流量分发和服务分发模式。

  公司经营业务有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服务支撑向服务赋能转变,打开了产品应用的场景化、智慧化能力。21年12月公司已中选中移互联网合作伙伴,此次公司又与电信信元达成合作,AIM/短信小程序目前已经覆盖将近4亿手机终端,是5G富媒体消息的升级版之一,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客户拓展的基础上,依靠公司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提升云通信产品能力,有望进一步打开业务发展空间,未来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前瞻布局+优质客户+合作伙伴,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云通信服务业务在技术优势、客户资源、运营商渠道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早在2018年,梦网便开始布局视频短信(富信1.0),梦网是业内第一个上线视频短信(富信)商用运营的公司。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经过四年的深耕公司形成了规模化模版积累,视频短信已经覆盖银行、证券、基金、汽车、美妆、服饰、餐饮、影视、旅游、航空、游戏等多类型行业应用场景;在客户资源方面,公司一直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二十年来公司已经完成了金融、互联网、政务公共事业以及消费品等新兴重要行业和客户的市场布局,并与行业大客户建立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终端厂商合作方面,公司近年来陆续与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魅族等国内外知名的终端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终端原生基础消息服务升级积累了良好的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领先云通信服务商,不仅在企业短信领域做大做强,同时也紧跟5G网络建设脚步,布局5G消息,云通信业务涵盖众多领域。随着5G消息的规模化推进,梦网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能够快速将客户需求进行转化升级,有助于中长期市场拓展。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2.4亿、4.1亿和5.4亿元,对应PE为32/18/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消息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合同进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