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做好电池的盾,迎接TWh时代
内容摘要
  投资摘要:

  科达利的主营业务为锂电池结构件,属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行业增长空间较大。

  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电池电芯外壳,业绩的增长得益于锂电池需求的释放;

  车用动力电池业务市场规模最大,当前新能源车全球渗透率仅为7.8%,2024年有望突破21%;

  大圆柱走红打开新局面,结构件的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达到471亿元,相较2021年,规模增长202.5%。

  行业准入壁垒较高,该细分领域目前呈现“一超多小”的竞争格局,公司占据绝对的龙头地位,并逐步扩大领先优势。

  结构件产品安全需求高,开发过程无法独立于下游电池企业,验证周期长,客户粘性和转换成本较高;生产线建设成本高,前期资金投入需求量大;

  公司所覆盖客户的广度和深度,同行无法比拟,因此形成了丰富的经验库和健全的产品矩阵,面对客户的产品迭代,有先发优势;

  行业集中度较高,CR3大于54%,仅公司营收规模超40亿元。扩张速度远超同行,计划投资额超50亿元,规划产值127亿元,两级分化加剧。

  盈利能力远超同行,精益生产实现成本领先,科技赋能打造品牌溢价。

  行业良率参差不齐,通过高端设备加持,生产工艺精进,成本优势放大,毛利水平均远高于同行;持续高研发投入保障竞争优势,推进制造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成本显著降低,生产团队精简而人均创利领跑行业;

  引领行业标准制定,提供多元解决方案,营造成本优势;全方位布局专利,攻坚锂电池行业痛点,致力优化产品安全性能,显著拔高声誉和议价能力。

  全球战略逐步落实,新建产能陆续释放,未来增量可期。

  八大生产基地覆盖锂电产业重点区域;惠州基地贡献49%的净利润,三期工厂和结构件新建项目建设中,预计2023年投产,新增产值29亿元;

  大连、福建和江苏基地(二期)已投产,产能逐步爬坡,达产产值可至35亿元;筹备宜宾、湖北、南昌等新项目,规划产值总计超60亿元;

  欧盟贸易协定出台,刺激欧洲本土电池产业规模扩大,公司率先出海,抢占先机。德国、瑞典和匈牙利工厂将在2022陆续投产,达产产值3亿欧元。

  投资建议:预计2022年~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19.8亿元,23亿元。

  对应PE分别为29.1,16.4,14.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优质客户培养第二供应商;海外工厂的不确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