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能源业务绩效改善,固废业务运营价值突显
内容摘要
  4月份天然气价差转正,能源板块二季度有望实现反转。受益佛山市南海区建筑陶瓷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完成,需求大幅增长,公司2021年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增加57.18%,创历史新高。但受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天然气综合采购成本不断攀升,而受限于限价政策,致使天然气业务在2021年下半年及22年一季度出现亏损。公司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除气源增加外,天然气顺价情况好转,自4月末起销售价差已转正。5月18日广东中山市发布《关于调整我市非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推出天然气价格动态调整机制,佛山市当地顺价政策亦有望落地。顺价利好之下,能源板块二季度有望实现反转。

  公司发展稳健,运营能力强,管理透明,估值仍具备成长空间。公司成立30年来发展稳健,业务清晰,固废运营业务占比逐渐增加。随着固废业务转入运营阶段,公司将拥有稳定的收入以及现金流,分红比例有望提升。同时,公司强大的精细化管理能力、透明化的运营管理等管理方面的优势,使得公司在运营效率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在规模稳定情况下运营利润仍能实现边际扩张。存量时代,“运营为王”。公司凭借优秀的运营管理能力,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目前公司估值仍具备提升空间,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5.7/18.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6%/16.9%/16.3%;以5月30日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12.3/10.5/9.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扩展低于预期;上网电价大幅下降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