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内容摘要
  单季度业绩再创新高,毛利率维持高水平:2022Q1年公司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67.0%,环比增长6.4%;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01.5%,环比增长14.71%,持续创历史新高。公司2022Q1实现毛利率40.81%,同比提升6.61pct,环比持平;净利率为28.0%,同比提升4.83pct,环比提升2.16pct。

  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高景气持续,新能源因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彭博社预计2022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继续增长至1000万辆左右,中汽协数据预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5%。车用IGBT的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而快速增长。随着公司在国内客户份额提升以及新客户的开拓,加之2021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主驱IGBT模块批量供应海外市场,预计2022年海外市场份额将持续提高,公司汽车IGBT模块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此外,2021年公司配套超60万台新能源汽车,其中A级以上车型超15万辆,2022年配套汽车数量及A级汽车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5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乐观估计将达到330GW,年复合增速超过20%。光伏发电领域,公司650V/1200VIGBT单管和模块在国内主流光伏逆变器客户大批量装机应用。随着我国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持续推进,光伏IGBT特别是单管类产品需求旺盛,将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前瞻布局SiC产业,持续丰富产品结构:SiC功率器件受下游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需求拉动,市场规模增长快速。公司持续布局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在机车牵引辅助供电系统、新能源汽车控制器、光伏行业推出的各类SiC模块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公司新增多个使用全SiCMOSFET模块的800V系统的主电机控制器项目定点。2022年,公司将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车规级SiC功率模块,同时随着定增募资的Si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推进,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研车规级SiC芯片,从而进一步把握住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拓展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汽车产业链开始复工复产,公司业务有序推进。公司IGBT领域客户进展领先,且产品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持续发力,营收占比不断提高。我们预计2022/23/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45/9.29/13.19亿元,对应PE为100.76/69.97/49.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疫情反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