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三:22年光伏与汽车营收将跨越式增长,长期成长动能亦充足
内容摘要
  光伏行业IGBT需求旺盛,单管进入放量期,模块验证顺利。公司已完成650V、1200V平台IGBT产品的开发和量产,器件性能指标优异。公司1200V/100A的光伏用单管IGBT实现规模出货,2022年将继续放量。预计2022年公司光伏IGBT单管营收规模将领跑国内同行,目前订单交货周期已超过一年;公司2021年4月推出面向集中式光伏的PIM模块,目前验证顺利,后续有望逐步贡献营收。公司的客户群覆盖国内80%以上的Top10光伏逆变器企业,成为多家光伏龙头企业单管IGBT第一大国产供应商。

  公司MOSFET和IGBT产品同时在华虹宏力四个工厂全面量产,为国内功率半导体公司中唯一一家,也是华虹宏力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客户,两者具有紧密合作关系。华虹宏力2022年持续扩充IGBT产能,预计公司将获得更多的产能分配。

  车用MOSFET器件客户不断突破,营收占比迅速提升。公司在MOSFET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MOSFET品类最齐全且产品技术领先的公司,也是国内MOSFET出货量最大的Fabless公司。公司MOSFET产品已广泛进入汽车客户的车身控制域、动力域、智能信息域、底盘域、驾驶辅助域等多个领域应用,并在主驱电控、OBC、动力电池管理、刹车、ABS、智能驾驶系统等核心系统实现全面出货。

  公司车用MOSFET产品以屏蔽栅MOSFET为主,公司的超结MOSFET已进入客户的车载OBC和充电桩领域,并在光伏企业的微型逆变器领域实现放量。

  2022年年初以来,公司加快产品认证节奏,新拓展多个tier1以及车厂客户,为车用MOSFET营收增长带来充足动力。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汽车领域营收规模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并成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公司持续改善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长期盈利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公司借助此轮半导体景气周期,不断改善产品结构,传统的主力产品沟槽MOSFET营收占比不断降低,相对高端的屏蔽栅和超结MOSFET、IGBT营收规模和占比持续提高。

  同时公司执行大客户战略,目前公司的客户均为各下游领域的头部玩家。随着近年来的结构调整,预计公司未来毛利率稳定性将进一步增强,持续维持较高水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看好公司未来前景,维持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的预测分别为20.82、26.52、33.26亿元,归母净利润的预测分别为5.33、6.54、8.0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8x、31x、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与产品研发风险;贸易环境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