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跟踪:优质民企融资通畅,积极回购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5月30日,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发布

  点评:公司融资持续回暖,偿债压力有效缓解;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1)当前房地产政策支持力度较强,宽松政策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利于重建市场信心,提升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效率。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及全国工商联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支持房企转型,支持民营房企融资。5月5日,上交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称,将服务好民营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央行行长提及,督促金融机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尽快矫正对民营房企信贷收缩的行为。随着监管部门表态支持优质房企债券融资,并引入信用保护工具助力民营房企融资,公司凭借稳健财务结构(截至21年末,公司“三道红线”跻身绿档)及双轮驱动独特竞争优势率先获得资本市场认可。2022年公司公开市场到期债务约为126亿元,截至22年5月底已偿还约76亿元,公司融资持续回暖,预期偿债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5月30日,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完成簿记,标志着年内银行间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正式落地。本期中票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2+1年,发行利率6.50%(较公司21年末平均融资成本6.57%优化7BP),中诚信国际给予发行人主体和本期债项双AAA评级。

  5月30日,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提交注册。该项目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61.72亿元,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债券本金。

  5月30日,新城发展子公司新城环球成功发行1年期、1亿美元的7.95%优先绿色票据,为年内房企首笔无增信美元债,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务的再融资。

  2)5月30日,公司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回购报告书: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41.39元/股进行测算,回购数量约为4832085股(含),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21%。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2-24年公司预测EPS分别为6.14、6.67、7.23元;当前股价对应22-24年PE估值为3.9、3.6、3.4倍。公司凭借较好商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享综合体拿地高议价优势;财务状况改善见效,融资持续回暖,谨慎经营穿越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推盘销售不及预期,政策调控超预期,项目竣工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