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报告:势能已起,动力十足
内容摘要
  梦想蓝图新规划,多措并举效果初显

  公司对蓝色经典特别是梦之蓝定位升级为梦想“蓝图”:消费所需,即是蓝图;潮流所向,必是蓝图;情怀所至,皆是蓝图。公司对梦想升级为家国情怀,坚持“最硬核、最潮流、最情怀”三位一体:1)回归价值,锻造“最硬核”品质。2)回应时代,打造“最潮流”品牌。3)回报社会,创造“最情怀”品格。

  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主动调整,经过两年多时间,目前基本走出低谷。2021年1月下旬,张联东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6月全面主持工作。目前公司在人事调整、营销改革、产品升级等方面效果初显。人事方面,股权激励方案实施绑定中层管理人员,激发组织活力和动力,打开年轻人上升空间;营销改革方面,公司将大区变革成62个事业部,推动组织下沉、人员下沉、权力下沉,提升组织反应灵活度。产品升级,自2019年底推出M6+,随后推出M3水晶瓶,紧随其后推出新品天之蓝产品,市场反应良好。今年5月启动海之蓝升级,新版海之蓝采用3年以上基酒,目前已在部分地区试销。成立高端酒事业部,推进以手工版和M9为主千元价格带,大师版手工班对标精品茅台,继续拉升品牌高度。2022年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同增15%以上。

  营销双线作战,多彩战略不变

  当前公司双线作战,即一手抓销售恢复性增长,一手布局未来。恢复性增长采取以下措施:组织激活干部年轻化、品质升级工程、厂商一体化、营销模式转型。布局未来主要是三化市场策略,即梦之蓝全国化工程、产品区域高端化、高地市场样本化。公司坚持“精彩洋河、风彩双沟、多彩贵酒、七彩梨花村”的多彩战略不变,即洋河纵深全国化,双沟区域全国化,贵酒全国区域化。

  二次创业进行时,未来四大看点

  2022经营计划:1)产品带动,以“产品线再清晰、主导产品更聚焦、高端产品齐亮相、老名酒新规划”为工作目标;2)营销拉动,实现营销机构下沉,聚焦全国化和高端化,扩大双沟和贵酒增量,省内市场量价平衡,优化省外规模市场产品结构;3)品牌推动,坚持“高度占位、高度差异、高度共鸣、高度美誉”的“四高”原则;4)组织驱动,建设二次创业的人才队伍。

  公司已实施股权激励方案,对2021、2022年营收提出不低于15%的考核要求,加速回归正轨。当前M6+是主导战略,M3水晶瓶是跟随战略,天之蓝升级产品已上市,经过今年中秋国庆考验,预计已恢复六成左右,将在2022年春节接受第二次旺季考验。考虑梦之蓝势能已经形成,M6+放量加快,M3水晶瓶加速复苏,海天库存良性及价格稳定,我们认为接下来海之蓝和M9升级换代顺理成章,海之蓝对公司增长势能拖累减弱,公司加快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公司未来四大看点:第一,M6+是公司未来动力引擎,通过M6+放量实现两个目标:销售口径和财务口径均超100亿元;

  第二,M3水晶瓶卡位400-500元价格带,有望加快恢复,海之蓝和天之蓝保证基本盘稳定同时价格带上移(预计海之蓝卡位150-200元,天之蓝卡位300-400元);第三,复苏双沟品牌,未来双沟销售额有望超100亿;第四,当前酱香热下贵州贵酒(洋河于2016年6月收购)有望分一杯羹,获得较快发展。随着M6+逐步成为公司新动力引擎,将继续巩固公司白酒前三甲地位,同时也为公司进入高端酒阵营提供一定机遇。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已进入新阶段,继续看好公司加速回归正轨,边际改善加速,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6.37/7.93/9.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21/17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拖累消费、M6+增长不及预期、M3水晶瓶旺季不及预期、天之蓝旺季不及预期、海之蓝调整不及预期、双沟品牌增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