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计算机复工复产建议重视石基信息
内容摘要
  政策是复苏基石:政策坚定支持复产复工,酒店、餐饮等行业是重点帮扶对象。国家政策强力支持旅游、餐饮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常会确定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各部门5月底前要出台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应出尽出。5月3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预计新增留抵退税142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支持。

  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各地加快政策制定实施步伐。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上海《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后文简称《方案》)具代表性意义。

  《方案》中明确从多个方向给予旅游、餐饮等重点行业帮扶:1)重点行业纾困:

  对餐饮、零售、旅游等5个特困行业,从4月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2)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鼓励引导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等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向最终承租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6个月房屋租金减免。对符合条件的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300万元。3)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在具备条件后有序推动餐饮、居民服务、文旅会展等人员聚集型行业复工,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

  酒店、餐饮等领域是公司最重要下游,公司酒店、零售、支付、餐饮、旅游及第三方硬件配套业务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近85%,自主智能商用设备业务也与相关下游有较强的协同效应,下游的回暖对公司业绩增长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我们认为,从行业层面看,酒店等行业复工复产是下游回暖的基础;从公司层面看,我们从三个角度,分析公司云化、国际化成功的重要因素。

  投资建议:酒店IT系统云化大势所趋,公司作为国内云龙头向海外拓展的标杆,获得洲际、半岛等大订单,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长远影响,为后续获取订单和加快现有订单实施奠定重要基础。由于云业务发展初期投入较高,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SaaS转型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步,转型成功后有望开启发展新篇章。转云期主要观察PS,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40.16/48.66/59.97亿元,对应PS为8X/6X/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酒店订单落地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对酒店系统上线实施具有一定影响;国际酒店集团对云的认知可能存在差异。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