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水大鱼,农药大国的农资流通国家队
内容摘要
  农药行业扩容,种植周期乘风

  1)粮食价格持续强势,种植意愿提升,农药行业迎来景气周期。

  2)行业稳步扩容,有望持续集中。国际农化巨头垄断局面基本形成,国内分散格局持续改善,头部企业有望把握行业集中度提升机遇,成长速度和业绩表现将优于行业。3)我国是农药大国,生产、出口和消费分列全球第一、第一和第三。

  头部农药流通企业深扎农药大国沃土,既面向巨大的消费市场又网罗全面的原药供应,凭借优势受益行业集中,向海内外广阔市场挖掘价值。

  中农立华——农药大国的农资流通国家队

  农药流通国家队,业绩步入快车道。公司是中农集团下唯一的农药流通平台,国家队优势助力与知名农药厂商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近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19-2021年公司营收CAGR高达43%,2020年销售额增速位居全球农化企业Top20的榜首,增长势头强劲。

  核心优势突出:1)信赖品牌:公司始终承担着农资流通重任,忠实服务三农,获得多项荣誉资质,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品牌价值高。2)全域网络:公司是行业中少数拥有覆盖全国销售和服务网络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行业领先。3)优势产品和服务:公司注重农药产品研发创新,与日本领先企业合作推出的专利持续增加,具备领先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加快向综合性服务商转型,不断提高农药供应链、数据信息和植保技术服务水平,积极抢占农资服务竞争高地。

  公司发展看点:1)海外业务顺利推进:公司承接红太阳外贸渠道资源,国际业务呈爆发式增长,未来加快开拓海外市场,迅速打开业务范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2)作物健康板块有望发力:公司深耕作物健康板块多年,团队、技术等积累深厚,多渠道提供作物健康解决方案,未来有望业绩兑现,大幅提升市场份额。3)平台转型平抑周期:平台模式替代贸易模式,能够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集中采购,规模效益和客户满意度提升,同时以销定购能加强库存管理,平抑价格波动,保障利润稳定实现。4)农资协同可期:中农集团种业板块改制有序推进,集团大农资各板块与公司流通主业存在较强协同,公司业务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农立华是中农集团下唯一的农药流通平台,专注从事农药流通及植保技术服务等业务。公司有望获益全球粮价高位下的农药景气周期,我国农药广阔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机会。近年,公司国际业务拓展顺利,作物健康业务板块有望持续成长,化工业务加快向平台转型。此外,中农集团种业等大农资板块有望和中农立华形成更好协同,公司跨越式发展可期。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22百万元、235.30百万元、304.57百万元,EPS分别为1.06元、1.23元、1.59元,对应PE分别为28.00、24.30、18.7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持续、地区贸易摩擦加剧、汇率变动,农药进出口成本增加,增加国际业务不确定性。

  2.其他区域性农资流通企业加快布局全国市场,市场竞争加剧。

  3.农药产品、植保农服效果可能受气象等因素干扰,影响公司商业信誉和品牌形象,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4.集团种业板块布局和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