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引领匠心筑梦,洋河“蓝图”徐徐展开
内容摘要
  事件:5月28日,洋河股份2022“中国匠造梦想之光”封藏大典在宿迁隆重举办;5月30日,洋河股份召开股东大会。

  创新文化表达,匠心精神构筑品质长城。在封藏大典上,张联东表示,在“二次创业”的赛道上有所图,有所不图:有所图,就是必须为消费者、为伙伴、为员工创造价值,对行业、对国家、对时代作出贡献;有所不图,就是必须有所坚守,有所敬畏。要做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长期主义”、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价值共生”。从领导发言可以看出,洋河仍将坚守品质和长期主义,放眼未来谋发展。

  营销策略向消费者培育转变,基层组织裂变优化组织结构。改革以来,洋河从原来广告+渠道推动向消费者培育转变,高端产品专门成立高端品牌事业部,核心产品进行了品质升级,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核心工作都围绕消费者展开。营销架构上进行了基层组织裂变,一切围绕市场,一切围绕营销,建组织,搭架构,推动组织下沉、人员下沉,全面实行权力下放,权力下放到大区。未来公司仍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最紧密的共同体,推动营销向更高质量发展。

  产品迭代顺利,价值链逐步理顺。针对过去渠道利润微薄、产品力下降的问题,公司有序推进梦之蓝M6+、M3水晶版、天之蓝升级换代。公司重点聚焦M6+高线次高端战略大单品,销售考核口径M6+占梦之蓝的比重近50%,未来争取尽快突破百亿规模;M3水晶版处于次高端主流价格带,在宴会市场发力,目前表现稳定;新版天之蓝价格有所提升,但市场投入力度较大,“再来一瓶”活动反馈良好。总体来看,公司几个大单品迭代顺利,以更好的品质满足消费者升级的需求,同时,换代后价格体系重塑,渠道利润回归。新版海之蓝预计将于近期上市,基酒至少储存三年以上,在同等价位有较强竞争力,将进一步稳固公司基本盘。此外,公司持续推进洋河+双沟双名酒战略,打造第二增长极,为顺利实现22年营收增长15%以上目标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疫情趋缓部分消费有望回补,看好全年高质量增长。本轮疫情对江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4月,5月后各地级市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疫情最严重的无锡近半个月也只有零星散发,随着管控措施的放松,端午假期部分刚性宴请需求有望得到回补。洋河在江苏宴席市场份额大,4月底公司以来启动“大干70天”营销专项行动,开展多项消费者活动促进开瓶,动销有望向好。近期江苏省陆续出台多项促消费政策,其中南京2022年计划在微信等五大平台发放消费券共计20亿元,利于促进消费回暖。后续随着宏观层面政策进一步展开,政商活动将拉动次高端及以上产品增长,正处于品牌势能释放期的M6+或将充分受益。

  苏酒龙头积极调整成效显著,维持“买入”评级。M6+占位新次高价位段,M3水晶版基本站稳脚跟,叠加积极有为的管理层,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营收303.37/354.91/412.00亿元,同比增长19.67%/16.99%/16.09%;实现归母净利润95.25/115.30/138.20亿元,同比增长26.87%/21.05%/19.86%;对应PE为25.76/21.28/17.7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再次反复,竞争加剧,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