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初次股权激励完成过户,转让铁路聚焦能源主业
内容摘要
  初次股权激励完成过户,转让铁路聚焦能源主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公告:

  (1)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非交易过户,(2)将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92.7708%股权全部以现金方式转让给广汇物流,交易对价为41.76亿元。俄乌冲突持续发酵,俄罗斯能源出口遭受制裁,国际能源价格维持高位。公司各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走强,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充分享受能源行业高景气。

  此前公司发布2022-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雄心,同时各主业兼具高成长性,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表现。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05.18/150.8/201.31(前值92.69/116.39/128.21)亿元,同比+110.2%/43.4%/33.5%;EPS预计为1.6/2.3/3.07元;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6.1倍/4.3倍/3.2倍。维持“买入”评级。

  出让铁路资产意义重大,有助于优化资产结构

  公司与广汇物流签署协议,以41.76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92.7708%股权全部转让。本次交易具有重大意义:(1)广汇物流于2020年6月参股将淖铁路,该铁路是红淖线的西延段,贯通之后将一起成为新疆北部铁路运输主通道,届时将会形成同业竞争。本次股权转让将消除同业竞争问题,有助于维护股东利益。(2)由于前期公司曾向铁路公司累计拆借19.21亿用于建设运营,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借款将在24月内予以归还,公司将会回收现金60.97亿元。截至2021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5.2%。根据付款进度,现金回笼预计降低负债率约5-7%。(3)本次交易旨在聚焦主营业务,集中优势力量发展与能源紧密相关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加快实施绿色转型的战略目标。

  股权激励考核条件增强业绩高增确定性,彰显公司发展雄心

  本次授予员工股份合计4548.75万股,占总股本0.6928%。本次计划拟授予股票来自于公司在2019-2020年回购的股份,转让价格为回购成本均价2.84元/股。本次激励计划覆盖198名员工,以管理干部、核心业务(技术)骨干为主。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分三批解除限售(35%、35%、30%),考核目标:以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100%、200%、300%。

  持股计划充分绑定公司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且转让价格远低于当前股价,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公司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红比例大幅提高,投资价值凸显

  根据公告,现金分红有两个维度:(1)连续三年累计分配利润不少于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90%,(2)每年实际现金分红不低于0.7元/股(含税)。维度一:按照我们预测业绩测算,2022-2024年分红规模分别为:49.52、90.59、135.8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分别为7.7%、14.1%、21.1%。维度二: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下限为7.2%。可见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大幅提高,投资价值凸显。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能源价格大幅下跌;新增产能进度落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