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董事会换届格力全面入主,制冷订单大幅转移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与格力电器及其下属公司预计2022年发生关联交易额31亿元,其中盾安预计向格力电器销售制冷配件、制冷设备、热管理配件等产品合计29亿元,向格力采购配件、设备、空调、生活电器及支付租金合计2亿元。

  格力订单转移保稳制冷主业发展。

  22年公司预计向格力销售产品31亿元,较21年实际发生额同比增长71.60%,增量12.10亿元,我们认为新增关联交易或有效平滑公司因美的转移订单所带来的业绩波动。从长期来看,格力订单转移或为公司制冷零部件业务带来结构性改善,格力在商用中央空调、高端民用空调业务方面的产业优势可以为盾安带来更多商用、高端阀件发展空间,订单稳定性也将提高。

  格力系董事全面入驻。6月2日,盾安董事会提前进行换届选举,格力提名邓晓博、谭建明、李刚飞、李建军先生为非独立董事,盾安控股和第七届董事会分别提名为喻波和郁波为非独立董事。格力电器提名的四人中有三人为现任格力高层管理人员,邓晓博现任格力董事、副总裁、董秘,谭建明现任格力总工程师、副总裁,李刚飞现任格力总裁助理。

  另外3位独立董事刘姝威、王晓华、邢子文均同时兼任格力独董。目前公司董事会九人中有六位归属原格力系,且均为格力分管业务、技术的核心成员,进一步突显公司在格力体内的战略价值和地位。

  董事会的改组再次突显出公司与格力未来利益的一致性,可有效加强格力对公司的控制力,为后续定增、原大股东股权归属、担保债务等事项加速解决打下基础。同时,我们认为多位制冷设备专业出身的高层的入驻也将有利于公司中央空调、特种空调等业务发展,与格力在制冷设备业务板块实现供应链、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的协同发展。

  热管理业务进展顺利,在手订单进一步突破。在乘用车方面,比亚迪等下游车企热泵应用趋势明确,各地新能源购车补贴频频出台,我们认为22年下半年新能源车生产销售都将加速放量。目前公司批量+定点量纲订单规模持续实现突破,随着后续定增落地,资金到位后公司产能及自动化生产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届时将利于未来欧美大客户的进一步突破。同时,公司向格力销售的产品包括热管理配件产品,我们认为盾安也有望受益于格力钛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客户群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盾安“制冷+热管理”的长期发展格局,格力收购加速推进帮助公司解决担保问题,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未来凭借格力平台平台资源,有望实现与格力的产业链融合,推动加速热管理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104.9/117.0/130.3亿元,增速为6.7/11.5/11.3%;归母净利润为5.5/6.9/8.4亿元,同比增速为35.4/24.9/22.3%;对应PE16.6/13.3/10.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热管理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制冷阀件市占率下滑、原材料成本上升、海外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商用产品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