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加热领域龙头,新能源业务多线开花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经营业绩向好,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87.5%,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6%,系民用电加热器稳定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设备“需求拉动+技术优化”导致快速放量,子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所致。(2)多晶硅业务在手订单饱满,受益硅料扩产带来需求高增长。公司在手订单约13亿元,且大部分为2022年底前交付。(3)募投项目进一步扩充新能源装备和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产能,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多晶硅业务:在手订单饱满,受益硅料扩产带来需求高增长。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到2022年底国内硅料新增产能将达64万吨/年,同比增长264%,2023年多晶硅新增产能将实现翻倍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冷氢化电加热器的少数供货商之一有望充分受益下游硅料扩产,市占率实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约13亿元,且大部分为2022年底前交付,为业绩兑现提供充足保障。

  新能源汽车电加热器:产能充足,短期业绩有望高增。公司现有新能源汽车PTC电加热器产能25万套,产能规模行业前三,2021年公司实际出货约40万套。公司加快募投项目推进,定增项目350万套预计在未来十年陆续落地,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此外,公司持续加深与比亚迪、一汽、上汽等优质客户合作,“扩产+客户”双重优势助推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锂电池钢壳材料:新布局预镀镍钢带业务,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目前为国内预镀镍钢带领先企业,有望受4680电池需求拉动充分放量,市场空间广阔。

  此外,公司第二条预镀镍生产线已开始建设,建成投产后预镀镍钢带产品性能有望赶超国外同类产品,缓解产能紧张形势,加速国产化替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2年5月24日,公司发布定增募投项目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98亿元,投资于“高温高效电加热器装备制造建设项目”和“年产2万吨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进一步扩充新能源装备和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产能。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40亿元、47亿元、53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8.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22年2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75元。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未达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