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晶圆扩张加速,一站式电子材料供应商展翅翱翔
内容摘要
  具全球竞争力的电子材料平台型厂商,海内外客户资源优质。公司是具备全球化外延能力的电子材料平台型公司,大基金参股。近年来,公司通过内生加外延方式,2017至2021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复合增速35.2%、75.9%;同时,完成了对前驱体、光刻胶、硅微粉、电子特气等电子材料的布局;完成了对SK海力士、长鑫、长江存储等国内外大客户的导入,获得了核心供应商地位,为后续业绩放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晶圆扩张加速,半导体材料迎黄金时代。我国拥有全球超60%的半导体消费市场,然而贸易逆差达2788亿元,同时本土晶圆产能约一半来自海外厂商,国产化空间大。未来数年,我国本土晶圆厂商将以远快于全球平均的速度扩张。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合肥长鑫等规划产能均是其现有产能的数倍。公司作为领先前驱体厂商中唯一的我国供应商,将充分受益长鑫、长存等本土晶圆厂的大幅扩张。同时,海外客户业务公司一方面随核心客户SK海力士在无锡规划同步扩产,另一方面在美光等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再叠加随芯片进入更先进制程,前驱体单位价值量快速增长,公司前驱体业务有望迎重大的放量机遇。与此同时,公司硅微粉、电子特气等半导体材料业务亦将受益本土晶圆产能扩张带来的国产化机遇。

  电子材料一站式供应商成型,对标默克中长期空间巨大。半导体材料细分赛道多,单赛道成长天花板明显。同时下游客户集中度高,因此立足优质客户资源形成多种材料“一站式供应”可突破单一材料天花板,在客户端形成协同。雅克布局了前驱体、电子特气、硅微粉、光刻胶等多种电子材料。面板光刻胶方面公司已成为LG、三星、京东方的核心供应商,有望受益OLED行业β成长。中长期有望对标默克发展路径,围绕薄膜沉积前后道制程材料布局,进一步实现电子材料“一站式供应商”的战略布局。

  碳中和背景下LNG进口量加速增长,复合板材顶订单激增。“碳中和”背景下全球LNG贸易量以及我国LNG进口量加速增长,LNG运输船订单激增。LNG复合板材是运输船核心材料,有极佳的竞争格局,雅克作为沪东造船厂、江南造船厂等本土造船厂的核心供应商,订单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9.59/64.82/79.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4/9.53/11.88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9/28.1/22.5倍。公司是电子材料平台型厂商,客户资源优质。未来将围绕一系列先进制程材料进行延伸。公司作为格局良好、成长性佳的半导体材料领军厂商,2022年PE为40.9倍,相比可比公司平均54.5倍存在低估,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流超预期受阻,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竞争格局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