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销呈持续增长态势,新车型带来新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广汽集团5月产量19.24万辆,同比+16.1%,环比+49.6%,本年累计产量为91.92万辆,同比+9.7%;销量18.31万辆,同比+3.5%,环比+47.3%,本年累计销量为91.55万辆,同比+6.4%。

  点评:

  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经销商业务,但整体状况较上月有好转。5月以来,由于北京等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致使经销商面临客户进店量骤减,物流受阻,积压订单无法及时交付,回笼资金慢等问题,但整体状况较4月有所好转。同时,部分其他地区疫情封控开始逐步解除,配合各地出台的地方性车市刺激政策,汽车市场也开始逐步回暖。乘联会数据显示,预计5月份全口径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为130万辆左右,同比降幅较4月份明显收窄。

  自主板块:埃安产销同比高增长,传祺产销稳步微增。广汽集团旗下自主板块中,广汽埃安5月产销量分别为22139/21056辆,同比增长181.85%/150.2%,1-5月累计销量76142辆,同比增长121.8%。与新能源其他品牌相比,5月份理想交付11496辆、哪吒11009辆、小鹏10124辆、零跑10069辆、蔚来7024辆,广汽埃安交付的21056台销量表现突出。广汽传祺5月产销量分别为33582/29350辆,同比增加71.49%/12.76%,全系车型1-5月份累计销量达139916辆,同比增加11.02%,比上月稳步向好。

  日系品牌:广丰产销持续上升,广本承压有所回暖。广汽丰田5月产销量分别为86922/83800辆,同比增长25.55%/19.68%,1-5月份累计销量达399334辆,同比增长16.06%,在疫情恢复生产后首月,产销表现强劲。广汽本田5月产销量分别为49039/47124辆,同比-21.05%/-27.40%,环比增加58.6%/97%,1-5月份累计销量283427辆,产销有所回暖。广汽丰田5月销量83800台,三大旗舰1-5月销量175012台,占比43.8%,赛那、汉兰达、凯美瑞当月销量分别为7635/8138/22426辆;SUV家族1-5月销量146137台,占比36.6%,威兰达当月销量为为13211辆,需求依然稳健。

  完成A轮融资,推进电池研发: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五月初前后完成了A轮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巨湾技研将持续强化XFC(eXtremeFastCharging)极速充电技术研发、加速提升XFC极速电池的产能,积极促进XFC超充生态推广。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成功举办,广汽展台亮点颇多:五月底,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开展,广汽旗下五大整车品牌携多款车型参展,亮点如下:(1)广汽传祺钜浪混动GMC2.0首款SUV影酷、基于GPMA架构的影豹亮相。(2)广汽埃安旗下安全系车型TIME、AIONLXPlus亮相,还有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等EV科技展出。(3)广汽本田e:NP1极湃1,电动化“锐·混动联盟”全线产品、重磅黑科技Honda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悉数参展。(4)广汽丰田TNGA三大旗舰赛那、汉兰达、凯美瑞、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bZ4X展出。(5)广汽三菱携欧蓝德、劲炫、奕歌等明星车型、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首款合作开发的硬派纯电SUV阿图柯全系车型参展。

  新车型:(1)5月18日,广汽传祺影豹R-STYLE赛道版正式上市。(2)5月29日,广汽本田全新全球SUV致在(ZR-V)首次实车亮相品鉴会在广汽本田超维智享空间举行,开启全新的广汽本田SUV时代。(3)6月6日,飞度无限MUGEN版上市,开启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和服务”的新销售模式。

  投资建议:2022年广汽有望维持高增长态势。自主研发生产电池有助于缓解供应链紧张,融资将推进电池研发,新款车型持续放量及产能提升有望为业绩增长带来新动力。全年来看,销量高速增长叠加产品结构改善,或将驱动自主品牌同比减亏;而合资品牌受疫情和缺芯影响逐步缓解叠加新车型上市,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的归母净利润为117亿元和14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和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无法预测、经销商客流量下降、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广汽埃安获批上市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