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投建泰国工厂,推进全球化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决议拟投建泰国工厂,全球化布局满足海外数通客户,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决议在泰国投资新建生产基地,投资金额约2.8亿美元,计划购买泰国大城府洛加纳工业园区的面积约300亩土地满足泰国基地工厂生产,初步计划分阶段实施建设泰国生产基地,其中厂房分两期投入,生产设备分三期投入,并于2025年上半年实现一定规模的量产。2022Q2疫情影响昆山工厂物流及生产,造成短期波动,我们维持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3.7/20.0/25.4亿元,对应EPS为0.72/1.05/1.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6/15.4/12.1倍,考虑到公司服务器、交换机及汽车PCB走向高端化,本次投资规划缓解了市场对于公司扩张动力不足的顾虑,维持“买入”评级。

  加强地缘区域风险分散战略,全球化布局分泰国电子产业配套服务优势

  公司拟在大城府洛加纳工业园区设立工厂,位于曼谷以北,而泰国大部分电子工厂坐落于曼谷地区,具有较好的地理位置优势。泰国电子产业配套亦相对完善,是全球第二大计算机硬盘出口商,且日本企业如索尼、日立、三菱、松下及美国企业IBM等在泰国均设有工厂。公司有望在发挥当地人力、税收、土地、厂房等优势的同时,与终端客户的EMS电子组装工厂实现产业配套。我们预计公司的泰国新工厂仍将以中高端数通类产品为主,未来有望承接青松工厂溢出订单。

  持续贯彻差异化竞争策略,卡位核心网络与汽车电子应用

  国内PCB厂商大幅扩产或将导致行业竞争加剧,而公司卡位相对技术高端的服务器及产品认证壁垒更高的汽车PCB市场,有望维持稳定的盈利,并在下游产品迭代期中获得超额利润。数通领域,400G交换机的产品已批量生产,Pre800G产品小批量;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专注于汽车智能化的高端产品,4D车载雷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等产品已实现量产。公司服务海外头部厂商,全球化配套有利于增强客户粘性,高端产品订单牵引公司PCB技术精进。

  风险提示:对外投资仍有不确定性、汽车PCB竞争加剧、高端数通需求不及预期、汇兑损失、贸易争端导致出口订单疲软。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